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橋》讀後感300字作文

《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感人肺腑的課文——《橋》。

  這篇課文講的是洪水來臨時一位黨支部書記,一個全村人都擁戴的老漢用自己的生命來挽救全村人生命的故事。

  老漢寧願用自己的生命來拯救村民,也不願讓村民的生命來拯救自己。因為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是黨員、是領導,有義務保護村民們的安全。老漢用自己的威信、沉穩、高風亮節和捨己為人的精神保護了村民。

  以老漢為代表的優秀領導、黨員就是密切聯繫群眾的“橋”。他們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很高很高,是人民的“靠山”。

  巴金先生曾說過:“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老漢的行動不是正應了這句話么?

  “奉獻”是一種自我犧牲,是一種崇高的境界。

  難道老漢這種捨己為人、先人後己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陝西省安康市旬陽縣城關一小五年級:楊青岸



《橋》讀後感 標籤:讀《橋》有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