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美的珍藏700字作文

最美的珍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我看到它,腦海里就會回憶起那段難忘的往事。 

  那天,我剛要出門就被媽媽叫住。“把垃圾袋扔到樓下去!我和你爸今天晚回來,把鑰匙拿好了!”我應了一聲,隨手拿起鑰匙和帶子便下樓了。 

  一到樓下,我看到一位老清潔工正在清理垃圾,大夏天的,他剷出的垃圾又黑又臭。我看見他就像看見瘟神一樣,立馬保持距離,在兩米以外的地方出手,“嗖”地一聲,垃圾就飛進了垃圾箱。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我放學回家,剛想去開門,心就慌了,鑰匙呢?它到哪裡去了?雖然樹上的知了不停地叫,可我的手卻想冰一樣涼。兜里、書包里、地上我都找遍了,可就是沒有。 

  "小妹妹,你在找什麽?” 

  "我……我找……沒什麽呀!”我回過身一看,竟是上午那老頭,推着輛自行車站在那兒。我立刻慌了神,忙後退了幾步。 

  “是不是找不到鑰匙,進不去家門?” 

  “喂……你想干什麽?”我的心抨抨直跳,“用你管!” 

  "是不是這串?”他拿着鑰匙在我眼前晃了晃。 

  對呀,那就是我的,銀色的開防盜門,金色的開大門,怎麽在他那兒?我顧不上多想,就一把奪了過來,我碰到了他的手,粗糙得讓我感覺疼。 

  “早上我收拾垃圾時看見的。你不小心把它扔到箱子里去了。我想你下午放學會回來,所以騎車來找你。” 

  我不知道該干什麽。 

  “下次要小心。” 

  還沒等我回過神兒說聲謝謝,他就推着車走了。望着他遠去的身影,我突然覺得他的心靈是那麽純潔,那麽美麗,他一定知道我討厭他,嫌棄他乾的活兒,煩他的臟。可他不在乎,一點兒也不在乎。是啊,沒有他的臟,又哪會有我們的凈呢?那鑰匙在我手中沉甸甸的。 

  現在,我雖已搬家了,但我還珍藏着那串鑰匙,同時,也將那段最美的事,最美的人珍藏在心底。

最美的珍藏 標籤:最美的珍藏作文 心中的珍藏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