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企鵝500字作文

企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說企鵝,真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聲名遠揚了。企鵝是生長在南極洲的一種最為著名的鳥類了。它一年四季總愛穿着一套黑白相間的燕尾服,至今還從沒見它換呢!

  雖然企鵝是鳥,但它不會飛,只能一搖一擺地在陸地上走來走.想:如果我是一隻可愛的小企鵝,我一定渴望能夠自由地在天空中飛翔,換成你們,一定和我一樣吧!

  企鵝家族種類繁多,大小不一。生活在澳大利亞的仙企鵝,只有備無患40厘米高,差不多只有書包大,像是矮人國出來的;而企鵝家族中的巨人——帝企鵝卻有着慌1.2米的大個子,相當於一個七歲孩童,體重也達到了不得16公斤。真可以說是天壤之別呀!

  這可愛的小傢伙,畢竟屬於大海,它們個個都是技術高超的游泳健將。它們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大海中度過的,只有在產卵和撫養小寶寶時,才在陸地上待上一陣。

  在寒冷的南極洲,冬季平均氣溫達倒零下部60攝氏度,即使是夏季氣溫也難超過0度,好像一座天然冰庫。在這樣的環境下企鵝是怎樣保暖的呢?原來企鵝的皮毛是一件天然大衣,能夠起到防寒的功用,它們的皮膚表面有一層厚厚的脂肪。

  不論哪一種企鵝,都有着尖利的啄,能夠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捕捉海魚,蝦和烏賊。同時它們也要小心自己的敵人-——臘海豹和虎鯨的隨時攻擊。

  你們說這些小傢伙是不是很可愛?瞧,小傢伙們正向我們揮手告別,希望我們下次再去它們那兒做客。



企鵝 標籤:企鵝作文 小企鵝作文 小企鵝去中國作文 帝企鵝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