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新鄰居700字作文

我的新鄰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對小小的觸角,總喜歡左右晃動。六條小細腿,腿上還有些小細毛。小小的腦袋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它那像鉗子似的嘴巴,能用它打出千奇百怪的地道。它就是我的“新鄰居”----可愛的小螞蟻。它們就住在書桌上一個小紙盒裡。 

有一次,我發現一群螞蟻正在搬運麵包碎塊。這塊麵包碎塊很大,螞蟻跟它比就像人跟恐龍一樣不成比例。但是它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齊上去,齊心協力。螞蟻們分工合作,有的推,有的拉,有的來做指揮,時而還擺擺觸角,似乎在為同伴們吶喊助威:“加油啊!”但是顯然它們的力量不足,無法拖動那一塊大麵包,有些螞蟻鬆了口打轉轉,彷彿在研究搬運的辦法;有些螞蟻則散開去,碰到一些往這兒過來的螞蟻,就去頂對方的頭,彷彿在說:“勞駕,請幫個忙。”另一隻螞蟻也碰了碰這隻螞蟻的頭,似乎回答道:“不用擔心,我這就去幫忙。” 

果然,又有許多螞蟻加入了搬運的行列,可是仍然搬不動。又有一些螞蟻散開去找夥伴幫忙。 

最後,螞蟻們又一起來到麵包前,這一次的螞蟻更多了。它們使勁推,有的還互相頂頭似乎在打氣道:“加油啊!別泄氣!”終於,它們把麵包一點一點的挪走了。 

看到這一幕,我便想起我們的班集體。其實,我們的集體主義精神比螞蟻薄弱得多。瞧,螞蟻這種極其微小的動物也能夠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地一起搬麵包。而我們呢?總是在班裡拉幫結派,把原本一個完好無缺的的班集體分割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還經常要鬧矛盾,碰在一起就打架,做小動作,這樣,我們怎麼能和螞蟻相比呢?怎麼能成為一個團結的班集體呢?我覺得真正的班集體應該像螞蟻一樣,團結一致,一起面對所有的困難,互幫互助,這樣才是一個真正的班集體。 

螞蟻雖然是微小的動物,但卻是它,教會了我如何團結夥伴。

我的新鄰居 標籤:我的鄰居作文 我的小鄰居作文 我的好鄰居作文 鄰居家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