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紙船歷險記700字作文

紙船歷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紙船歷險記,同學們,你們見到這個題目一定很奇怪吧!紙船畢竟是紙船,一見到它的死對頭——火,就像人類見到恐龍一樣會感到害怕。無論紙船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敵過火。可現在有一隻小紙船竟然說它不怕火,你不感到奇怪嘛?紙船怎能敵得過火呢?可是今天這隻紙船就為我們表演了它的絕技,當然十分的精彩。

  這隻小紙船請來了它的助手:紙船哥哥、蠟燭先生、鐵架台姐姐和水阿姨。然後,老師就把紙船哥哥放在了鐵架台姐姐身上,把蠟燭先生點燃,放在紙船哥哥下面,紙船哥哥立刻被燒成了“非洲黑人”,變成了灰燼落在地上。而我們呢則在下面看得目瞪口呆,心想小紙船這回一定完了。但是剛好相反,小紙船不等老師叫喚,就跳到了鐵架台姐姐身上,讓水阿姨盛滿了自己的一小部分身體。讓老師把蠟燭先生點着了。蠟燭先生拚命地燒着,想把小紙船也收拾掉,可小紙船一點也不害怕,沒事一樣地躺在鐵架台姐姐身上睡著了。蠟燭先生着急了,更加賣力地燒着,可是小紙船還是沒有反應。我好奇地上去摸了一下小紙船里的水,發現水慢慢地變熱了;蠟燭越燒越起勁,小紙船上面漸漸冒出了熱氣,而且越來越濃,越來越濃;可是小紙船就是紋絲不動且毫髮無損。我們不約而同地使勁鼓掌。

  “小紙船什麼時候有了不怕火的本領”,我們都感到奇怪?這時小紙船從鐵架台姐姐身上跳下來,為我們講解其中的奧妙:紙的燃燒需要一定的溫度,因為紙船里有水,在蠟燭加熱時,水吸收了大量的熱量;所以雖然紙船架在火苗上,但是還遠遠達不到紙燃燒的溫度。小紙船還不好意思地說“其實功勞是水阿姨的,假如水阿姨被燒乾了,那麼我也就變成灰了。”這時下課鈴響了,小紙船也就和說我們再見了。

  多麼有趣的實驗!



紙船歷險記 標籤:紙船作文 小紙船作文 歷險記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