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韓國の跆拳道の隨想1300字作文

韓國の跆拳道の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不知道怎麼會喜歡上跆拳道的。 

每天放學緊趕慢趕地來到道館,更道服,行禮,上課。然後休息,又上課,下課,換衣服,行禮,回家。簡簡單單,隨隨便便,輕輕鬆鬆。 

初進道館的時候,女教練給我系道帶,教我韓語。當時的我還是白帶,最低的等級,就算一些小我好些歲數的孩子,只要他(她)是黃帶或者比黃帶更高的級別,都叫我“師妹”。 

  教練很嚴厲。練馬步三段沖拳,大家都叫得不對,沒有氣勢。教練就讓我們做俯卧撐頂起來的姿勢,用拳頭代替手掌來撐地,堅持上半分鐘。那時候的我們手生疼,腰也生疼。教練邊監督我們做好姿勢,邊用板子打我們屁股,一個也不能“漏網”。末了,又問我們:“還敢不敢?”“不敢!”“應該怎麼叫?”“he(第4聲)!”“好,起來!”“year(第1聲,是韓語,表示“是”,這是諧音)!”然後按照規矩起立。 

  冬天去完跆拳道的我們,總是一身汗地回家。 

跆拳道教會我們如何做人。跆拳道精神:“以禮始,以禮終,禮儀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臨戰不退。”在跪坐明想時,女教練總是說:“這不僅是跆拳道精神,這還是人生的一種精神!這種精神還要發展、運用到學習、生活上去,才能達到跆拳道的最高境界,體會到跆拳道的精華所在。” 

  跆拳道是韓國發展過來的,所以,按照規矩,這裡播放的音樂也都是韓國的歌曲。正如跆拳道,韓國的歌曲活躍而激情,又不瘋狂,配合我們的學習和運動非常合適。 

跆拳道是怎樣的?所謂“道”,就是禮儀,面對困難卻不退縮。曾經有人說跆拳道是讓人們怎樣打人的。如果是以欺負他人為主,那麼“道”的精華何在,境界何在呢?跆拳道教我們如何禮貌待人。進館默默向國旗敬禮3秒鐘,又要用韓語向每個教練問好,在休息前,上課前、后,下課前,都要用韓語感謝或者告別或者問好。這是麻煩嗎?不是,這是跆拳道的精華,是跆拳道的精神啊。 

  若是讀這篇文章時,你認為跆拳道折磨人,那就大錯特錯。無論是怎樣的指責或者懲罰,都是對我們的警鐘。跆拳道精神之好,“忍耐克己,百折不屈,臨戰不退。”女教練曾經對我們說過,“忍耐克己”,不是有意識地說服自己,而是強行必須地讓自己忍住所有的疼痛與煎熬。“百折不屈”,並不是單單說不向困難屈服,而是要攻克它,心裡的決心是沒有用的,只有做出來才是最棒的。“臨戰不退”,跆拳道有很多戰鬥,面對敵人,你不能害怕。這不是勸說,而是命令,是規矩,是一定要做到的事情。你不僅要滿懷信心,而且要勇敢地衝上前去,而不是很有把握地站在原地不動。正如前面所說,心裡想的沒有任何用處。事情是做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比如我想會英語,我一張嘴巴英語就嘰里呱啦地跑出來啦?沒有實踐,沒有行動,什麼事情都是“0”。 

  學過跆拳道的人總是說,做錯要挨教訓、受懲罰,我怎麼知道這是錯的呀?如果想這一點,那就真是太可悲可嘆了。你想想你在小時侯,媽媽教你學中文時會說“孩子,娘教你一個正確的說法。來,娘再教你幾個錯誤的說法”嗎?真是太可笑了。跆拳道,它就是一個做法,一個目標,讓我們去實踐、去行動,而不是像我們平時做的選擇題! 

  跆拳道教會我們怎樣防身,同時教會我們怎樣面對困難,怎樣像韓國人那樣禮貌,講究禮儀。我們學習跆拳道,不是為了崇洋媚外,而是要我們中國人也“以禮始,以禮終,禮儀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臨戰不退!”

韓國の跆拳道の隨想 標籤:跆拳道作文 學跆拳道作文 初學跆拳道作文 練跆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