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寂寞孤獨走迷宮1000字作文

寂寞孤獨走迷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命順着迷宮錯綜複雜的路線滑過了12年光景,我站在迷宮的十字路口,看着四周那四個方向,我依稀記得……看着走過的路,再次走過。 

  ——題記

  後面是我的曾經 

  每天沿着學校的水泥路漫不經心地走過,從第一次踏足這條路到現在,已經6年多。年年月月不動聲色地走過這條路,告別了六年級的地盤,又走上了三層樓來到了初中的教室。從未曾卻步。抑或是,根本無法卻步。 

  陽光如流水傾瀉。我看見許多學弟學妹,在身邊匆匆走過,又匆匆跑來。他們穿着便服在我的視線里晃來晃去,明亮的眼睛,包括那些指指點點都顯得那麼純真無邪,在他們身上,找到我曾經的所有。可是,僅僅是曾經,那段走過了就無法折返的路。 

在這變幻的迷宮裡,我們不停地走着,繞圈,不知有多少次把終點當作起點。 

  我們是這麼走進來的,可我們要怎麼走出去…… 

  無論我的曾經如何,將來我也得繼續。

  前面是快樂的起點. 

  前面的路是未知的,我希望它是美好而快樂的…… 

  在迷宮中,我知道自己想尋找快樂很難,只能讓快樂尋找我自己。於是我喜歡用一切方式去吸引快樂,因為我知道快樂就像一個精靈,我也知道快樂的味道。只要那個精靈找上了我,那我就會感到心甜甜的,一天都會充滿歡喜。 

  雖然身處迷宮,但我從不懷疑自己的快樂! 

  有了快樂便有了希望。 

  我知道我能走出迷宮……

  左邊是鬱悶的角落 

  40分鐘好長,作業好多,到家好晚,周末好忙,心情好鬱悶…… 

連我的鬱悶都像迷宮一樣,隱匿在左邊陰暗的角落裡,我在彷徨的時候忽然與它碰上,沒有任何的先兆…… 

  覺得很無奈…… 

  所以我想逃避……

  右面是阻止我逃避的那堵牆 

  我不止一次地逃避,逃避現實,逃避壓力,…… 

  可是在迷宮的一頭,有一堵牆。 

  那是盡頭,那裡沒有路,斷絕了我最後一絲僥倖…… 

  右邊的那堵牆,默默地支撐着我。它承受着我擲向它的眼淚,還有那個軟弱無力的軀體和心靈,都是它一一撐起的。 

  沒有可以逃走的路…… 

  我不能逃避。

  在一個走了十七年的迷宮裡,我迴旋在迂迴曲折的路上,沒有出路。恍如我一成不變的生活,不停轉動着的齒輪,每一天走相同的路,就是無法走出去。 

但我仍在十字路口裡奔跑着,堅信總有一天會找到出口。

  後記: 

  人生的道路像迷宮,東南西北,十字路口不斷出現。只有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才能踏着自己選擇的道路堅強的走下去。



寂寞孤獨走迷宮 標籤:迷宮作文 寂寞作文 寂寞的歌作文 不再寂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