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總評:這是一篇結構完整、語言平實的記敘文。文中,作者講述了自己在遭遇“朋友偷拿我的早餐”后,“忍住了這股氣”,用所學的《弟子規》幫助朋友改正錯誤,並從中獲得感悟的故事,但遺憾的是文中引入的《弟子規》顯得非常的生硬,造成全文給人的印象是缺少了真情實感,假的成分很多。具體評析見文中標識。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吳曉婷 

  在我五色(彩)斑斕的記憶中,最難忘的是這個寒假的(里)朋友偷拿我的早餐的一(這)件事,那時,彷彿自己當了一次老師來呢! (開篇點明主題,但顯得平淡,如果採用倒敘的手法,從早餐突然消失了寫起,想必就更吸引人了。) 

  這個寒假的一(那)天,媽媽早就準備好麵包做(給)我的(當)早餐,然後就出去買菜了。我醒來,就梳洗了一下,就坐在椅子上,拿起課本,讀起書來。我朋友敏敏卻找我跟她一起玩,因為我還沒完成早上必須完成計劃-----讀書、寫字共一小時多,她也知道我很固執,就沒再跟我反駁。當我把書讀完時,覺得肚子很餓,“對耶,我還沒吃早餐。”就來到客廳拿早餐,可我發現早餐已經不見了。心想:爸爸媽媽不在家,難道早餐會長腳偷偷溜走嗎?於是我又想起了剛剛來過我家的敏敏,我就走上樓,竟看見敏敏和她弟弟正分我的麵包,我一下子怒火三丈,我真想去罵他們一頓,可是她是……。我忍住了這股氣,心想就用我學的《弟子規》教導他們吧,我嚴肅而又流利地背出:“用人物 須明求 倘不問 即為偷。”敏敏也聽得懂我的意思,臉紅紅的,不停地向我道歉,還說賠我早餐。我對他們說:“不用了,下次別這樣做就行了,不然我會不忍你是我朋友的哦!”敏敏不停地點頭,我們還一起笑了!接着,我又去完成我的計劃了!完成後,我把早上事,在日記本上記錄下來。 (其實像這樣的作文,只要貼切,任何事例都可以,但關鍵是要把事例寫生動來,做到有情節、有人物對話、有人物心理刻畫等細節的生動描寫,而且對《弟子規》相關內容的引入要自然,讓人看了感覺到真實,但本段中,除了情節的描寫顯得有些刻板外,對《弟子規》的引述也顯得很不自然,難道念了《弟子規》的那些內容,朋友馬上就知道錯了?這樣的事例即便是真實的,但這樣的寫法,讀者一看就很可能認為是假的,那麼這樣的作文也就沒有什麼看頭了。) 

  雖然這是件小小的事,但在我心裡這件事已經(卻)是難忘的,我要更加努力學習,帶着《弟子規》教育我的知識,運用在生活實際當中! (要簡要說出為什麼難忘即可,不要去寫一些類似口號的“豪言壯語”,否則只能讓你的習作因為生硬而顯得蒼白乏力。)

難忘的一件事 標籤: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