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祖國 

  我有兩個母親,一個是生我養我的母親,一個是偉大的祖國母親。 

  這個屬假我懷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着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徑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面對着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在工業、道路、橋樑、航天和體育等一系列建設中都有着飛一般的進步,湧現出了一批批的英雄和勞動模範,他們的光輝歲月和奮鬥史,將永遠的激勵着我。 記得魯迅爺爺說過一句話:“牛吃的是草,擠出來的卻是奶”。它哺育着人類。我們要像牛那樣厚道、實在,能忍辱負重,樂於奉獻。它默默耕耘,對人無所求,對環境無所求;它不吹牛皮,不貪圖享受,只是辛勤勞作。這些美德又何嘗不是我們要學的呢? 

  我愛我的祖國,我一定要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我的祖國 標籤: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