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顆樂觀的心——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作文

一顆樂觀的心——讀《青銅葵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顆樂觀的心 

  ——讀《青銅葵花》有感 

  韓王雨 

  這是一個男孩與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城市女孩葵花跟隨爸爸來到了大麥地生活,孤單寂寞的她認識了一個不會說話的鄉村男孩青銅。而爸爸的意外死亡使葵花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貧窮又善良的青銅家認領了她,葵花和青銅成為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粗茶淡飯的生活中,一家人為了撫養葵花用盡了心力,而青銅更是在沉默中無微不至地呵護着葵花,幾乎為她奉獻了自己的一切:為了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的上學夢想;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甚至在寒風暴雪中賣掉了自己腳上的蘆花鞋;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聰明的青銅捉來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花燈;為了讓葵花看馬戲,葵花站立在青銅背上整整一個晚上;為葵花補身子,他在水泊蹲守整天捕野鴨;為了避免葵花挨罵,青銅勇敢地代妹妹受過;為了葵花表演時的美麗,心靈手巧地青銅用冰凌做了一串閃亮的項鏈……在充滿了天災人禍的歲月里,青銅一家老小相濡以沫、同心協力,艱辛卻又是快樂生活着,從容堅韌地應對着洪水、蝗災等一切苦難。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青銅悲憤欲絕,他仰天大叫,青銅用盡平生力氣,吐字不清地大喊出了:“葵花——”!喊聲震震撼了我的心靈,也震撼了所有讀者的心靈…… 

 讀到這本書的最後,我的淚水順着臉頰往下流,這個故事的結局雖然不想我們想像的那樣美好,但作者的文筆很細膩,記下了每個小小的細節,把景物寫得栩栩如生,今人回味無窮。 

 青銅這一家人老老小小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多麼貧窮,都保持着樂觀的心態,為別人着想。整本書所洋溢着的幸福使我感到美妙,而從其中表現出來的親情和友情美好得使我羨慕。親情、友情都是情,它們都是純潔無暇的,我們不要刻意去破壞它,一旦將它破壞,就傷害了,朋友、親戚的心啊!我們的生活並沒有那麼艱辛、貧窮,但是我們也可以像青銅、葵花一樣,善待所有好人,以樂觀的心態去看這個世界,就會發現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保持樂觀,就是人類制勝的法寶,通向成功大門的金鑰匙!

一顆樂觀的心——讀《青銅葵花》有感 標籤: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 《青銅葵花》作文 《青銅葵花》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