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風景的別樣理解400字作文

風景的別樣理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是不是一眼望出去要是整齊的馬路,四方的樓房,才叫風景?是不是每個都要軍人一樣昂首闊步才叫風景?是不是只有大片大片波瀾壯闊的花海才叫風景? 

  是這樣嗎?雜亂難道只有丑,只有臟,只有讓人唾棄的份? 

  “平時攜素手,亂花飛絮里,緩步香茵。”花肆意飄飛,詞人回憶起當時與心愛的人在亂花間漫步,感覺真是懷念,真是不舍。亂花,雖是亂花,可你不能說這不是一道風景嗎?那麼“樹頭花艷雜嬌雲,樹底人家朱戶”你覺得怎樣?難道不覺得花和雲有一個巧妙的結合?又或則“柳下桃溪,亂分春色到人家”,你是否會喜歡整齊劃一的春色呢?再有“綉簾開,一點明月窺人,人未寢,欹枕釵橫鬢亂”蘇東坡若規規矩矩,又怎能成為唐宋八大家之一呢?所作之詞又為何讓人一品再品? 

  你見識過狂草嗎?當你見到懷素的<自敘貼>時,你的感覺難道是毫無頭緒,欣賞這:”運筆迅速,如驟雨旋風,飛動圓轉,隨手萬變,而法度具備”的風景時,你會因覺得俗不可耐而懨懨欲睡? 

  還有,雜草叢生的地方也可以是風景,亂石成堆的地方也可以是風景,斷桓頹壁也可以是風景,捲風殘雲也可以是風景……… 

  風景,誰說一定是美的,有人欣賞,便成風景了,至少,我是如此認為.

風景的別樣理解 標籤:別樣的風景作文 未來的別墅作文 別樣的作文 別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