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神奇的蚯蚓500字作文

神奇的蚯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風和日麗的一天,叔叔帶我去河邊釣魚。我們在一堆潮濕的土堆旁挖了幾條蚯蚓作為釣魚的誘餌。

  我第一次見到蚯蚓,它的身體就像一段灰不溜秋的小繩。我驚奇地發現,還有一條身體被挖斷了的蚯蚓,那斷掉的兩節竟然都能爬動。我非常好奇,蚯蚓呆在土壤裡面,它吃的是什麼?它能做什麼?它的生命力為什麼會如此頑強?我對蚯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央求叔叔幫我查閱了有關蚯蚓的資料。

  原來,蚯蚓是一種夜行環節動物,它喜溫、喜濕、喜安靜,而且怕光,白天棲息在潮濕、通氣性好的土壤中。它特別喜歡吃甜食,也愛吃酸料,但不愛吃苦料和有單寧味的料,鹽料對它有毒害作用。

  更重要的是,蚯蚓是一位傑出的“環境衛士”,許多垃圾和廢棄物都是它的營養食料,如:腐爛的落葉、枯草、蔬菜碎屑、作物秸稈、禽獸類、瓜果皮、造紙廠、釀酒廠或麵粉廠的廢渣以及居民點的生活垃圾。

  另外,蚯蚓還具有神奇的再生能力,它的生命力非常強。同時,它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還是農民伯伯的好幫手呢!它會鬆土、能幫助莊稼吸收水份和肥料。

  “灰姑娘”——蚯蚓其實是個寶,它勤勞的品格真令人佩服!小朋友們,你們可不要小瞧它,以後一定要愛惜它喲!



神奇的蚯蚓 標籤:神奇的作文 神奇的手作文 神奇的水作文 神奇的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