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家有台14寸黑白電視機——黑白電視機引發的心900字作文

我家有台14寸黑白電視機——黑白電視機引發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家有台西湖牌14寸黑白電視機,是爸爸從奶奶家帶回來的,到現在還一直保存在我的房間里。爸爸告訴我,這台電視機是80年代初期的產品,你可別小看了這台電視機,他可見證了我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發展過程呢!

  對於當今的同學們來說,電視太熟悉不過了,已成為生活中的必需品,誰家沒有一台兩台的?或許還是“液晶”、“等離子”。但是在二十多年前,電視可是件“稀罕物”,像“神”一樣,讓人頂禮膜拜。

  從黑白電視機到現在的彩電、液晶、等離子,在這一發展過程中,凝結了電視機生產產家工作人員多少心血,他們用科學和智慧創造了現在的成就。我們感謝祖國母親的兒女們,他們用幸勤和汗水,換來了我們的享受,多麼偉大啊!

  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日子。60年前我們的國家可是一個貧窮落後,被外人稱之為東亞病夫,而飽受外人欺負地國家。共和國成立60年來,我們偉大祖國雖經歷了風風雨雨,但通過幾代人的努力,終於從一個一窮二白的國家發展到如今的繁榮富強,昂首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從此我們在外國人面前不用低頭,我們昂首挺胸!雖然,我們的祖國還沒有擠身世界最強國行列,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將來,祖國——母親一定會更強大,明天會更好!想到這些,我心裡情不自竟的唱了起來:“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我國是一個具5000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有着大好河山!祖國的名勝古迹有長城、頤和園、秦兵馬俑……這些都吸引着外國人不惜花費大量的金錢和時間不遠萬里來到我國,目的是一睹為快。

  如今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已經成為一個和諧的大家庭。2008年5月,里氏高達8.0級的汶川大地震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黑白電視機,你像一位飽經風霜的時間老人,雖靜靜地躺在我房間里,但卻在激勵着我奮發有為,刻苦學習和鍛煉。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為國爭光。祖國,我愛你!我願你的明天更美好!我堅信,古老的中華民族一定會插上騰飛的翅膀,崛起於二十一世紀世界民族之林!

  衢州市實驗學校六年級:章清馨



我家有台14寸黑白電視機——黑白電視機引發的心 標籤:電視機作文 未來的電視機作文 電視機的自述作文 14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