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魯人搬遷》讀後感500字作文

《魯人搬遷》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魯人搬遷》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魯人搬遷》。

   大體意思是:一對魯國的夫婦突發奇想,打算搬到越國去。這對夫婦一個擅長打草鞋,一個擅長紡白綢。可有人勸他們說:“越國人不喜歡穿草鞋,也不喜歡?白綢做的帽子,你們還是留下來吧”。魯人夫婦聽了之後,就留了下來。

   我通過思考,感悟到以下三條結論。分別是:

   一:要選擇適合自己發展的地方生活。舉例來說吧,如果我們把蘋果樹種在海里,肯定不會起到任何作用,可要是把它種在農田裡,它一定會長出很多的蘋果。也就是說,我們應該找能充分施展自己才華的地方,這樣,我們就不會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二:多角度考慮問題。魯國夫婦只想到自己才華橫溢,卻沒有想到另一個地方的文化會不會影響到自己才能的施展。以後一定要多思考,否則後悔也來不及了。

   三:才華橫溢是沒有錯的。魯人夫婦擁有了一技之長,就多了一項生活出路,也就多了一項生活保障,就有了經濟來源。聽人勸解,全面考慮,尋找適宜的環境,“一技走天涯”!。

   我要學習魯人夫婦技藝精堪、善於聽取別人不同意見的優點,增長才幹。



《魯人搬遷》讀後感 標籤:搬遷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