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了不起的中國人700字作文

做了不起的中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擁有五千年燦爛文化史的泱泱大國,有多少文人雅士讚頌它,有多少人民擁戴它!作為一個中國人,要有自己的骨氣,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回憶過去——“雖九死其猶未悔”的愛國詩人屈原,為了祖國竭忠盡智,屢遭排斥,最後自投汨羅江,以身殉國,被後人譽為“民族之魂”“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南宋大將岳飛,“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可飲匈奴血。”帶領軍隊堅持抗金,為維護民族尊嚴,領土完整,轉戰沙場,屢建奇功,最後被“莫須有”的罪名誣陷致死還有那“拼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的清末女革命家秋瑾,為反抗帝國主義侵略,衝破封建家庭束縛,遠渡重洋,奔走呼號,歷盡艱難,就義時年僅32歲……這些了不起的中國人,流芳百世,使山川為之生色,日月為之增輝!放眼觀現在——雖然,我們忘不了嗜血成性的日本鬼子,忘不了租界上“華人與狗不得進入”的公告牌……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越的鬥爭,埋藏了黑暗的舊社會,也埋藏了恥辱。接着,又領導人民在舊中國的廢墟中,發奮圖強,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着名的革命家,思想家,文學家——魯迅,他是自己的鏡子,更是座由中國人的鏡子!少年英雄王二小、雨來,還有董存瑞、黃繼光……日本鬼子用釘竹籤的酷刑來折磨江姐,而江姐卻毫無懼色地說:“竹籤畢竟是竹子做的,而革命的意志卻是用鋼鐵鑄成的!”多麼驚天動地的一番話!這些民族英烈的名字永垂不朽,在每個中國人的心理紮根!自古至今,有多少人可以做我們的楷模!我們要從錯誤中不斷的完善自己,從哪兒跌倒就要從哪兒爬起來,就像美國總統林肯曾說過的那句話一樣:“此路艱辛而泥濘,我一隻腳滑了一下,另一隻腳因而也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不過是滑了一跤,並不是死去而站不起來。”讓我們共同描繪祖國的藍圖,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做了不起的中國人 標籤: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 了不起的木棍作文 崛起的中國作文 醜陋的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