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iloveyou,困難與阻礙900字作文

iloveyou,困難與阻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編輯部老師也許具有特異功能,這不,今天的這份“約稿”,就撩拔得我心頭痒痒的--“許多人的對高三生活感觸最深。或喜或悲?或愁或煩……請你就此寫篇短文……”在報刊雜誌上發了幾篇“豆腐塊”后,不時接到這類約稿,但能像今天這份讓我急於“應約”的,還真不多。

  手錶指針走過23點,我亮着手電趴在床頭了無睡意,耳邊迴旋着英語老師的ABC,眼前晃動着數學老師的拋物線。沒有周末的我們,像疾轉的車輪從晚滾到早,從夏滾到冬。國慶元旦那非常的日子多麼陽光燦爛,多幾個這樣的日子是我們心底的奢望。

  那天爸爸風塵僕僕來看我,在我床邊擱下一個鹹菜罐,在我手心塞進一張“老人頭”,只說了聲“不影響你學習,我走啦”。我竟連句道謝的話也沒說。望着傴僂的父親的背影,我不由得邊落淚邊把朱自清先生的《背影》默誦了一遍。親情鄉戀有如父親的背影,隨即消逝得無影無蹤。

  “今夜微風輕送,把我的心刺痛……”冷氣夾着歌聲破窗而入。除我之外還有不眠的人?他或她是誰不得而知。但有一點再明白不過,他們也在向大學殿堂衝刺。我不眠,想超過他或她;他或她不眠,想淘汰掉我。這,叫做奮鬥、拼博或競爭?看來都無所謂!我們同在一片屋檐下,學習上互相幫助,生活上互相關心,但大學殿堂的門檻就那麼高,座位就那麼有限,你不上我上,你我都不上別人要上。“考場如戰場”,是老班主任的口頭禪。高高的門檻有限的席位,是我們共同的阻礙;不眠的人他或她,是我奪魁折桂的阻礙;那一點也沒文學色彩令人生厭的ABC、拋物線,是我學習的阻礙。太多的阻礙,像一塊塊碩大無比的花崗岩,擺在面前壓在我心上,讓人不敢見草地就躺倒、見樹蔭就歇下。

  興許是冷風使我浮躁的心情冷靜了下來,我忽然覺得那“化崗岩”堅硬、穩重、熠熠發光,它層層疊疊,壘成了一座知識的寶塔。要沒了它,就構築不成塔;要少了它,塔必不能高聳巍峨!

  前行路上的種種艱難阻礙,增添了我們許許多多的痛苦煩惱。但羅曼·羅蘭認為:“痛苦這把犁刀一方面割破你的心,一方面掘出了生命的新的水源。”

  Iloveyou!前行路上的“花崗岩”!

  Iloveyou!生活中的艱難阻礙!



iloveyou,困難與阻礙 標籤:iloveyou作文 loveyou作文 love作文 loves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