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演講600字作文

演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早晨,班主任通知我們全體中隊委員,三天後學校要舉行一次演講比賽。特意選了我和學習委員張華去演講,還再三囑咐我們倆回家要好好準備,我又高興又擔心。興奮的是這下我能在全校同學面前鍛煉一下口才;擔心的是怕講不好,在學生面前出洋相。 

  下午放學回到家后,我足足花了一個小時寫好了演講稿,然後就在爸爸媽媽面前試着演講,爸爸媽媽也不時地為我鼓掌。以後每天放學回家我都堅持在爸爸媽媽面前演講。轉眼間,三天時間過去了,演講比賽嚮往逼近。 

  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然後洗漱、吃早飯,來到學校時,操場上以人山人海。八點三十分時,演講比賽開始了,首先是張華演講,他神氣地走上了講台,用響亮的聲音向大家演講着。接着,輪到我演講了,我大步走上講台,一摸口袋,哎呀!演講稿怎麼不見了呢……我翻遍了所有的口袋,演講稿就是找不到,我的頭上急出了豆大的汗珠,怎麼辦?班主任在旁邊鼓勵我說:“不要緊張,慢慢地說。”台下上百雙眼睛也緊張地看着我。“親愛的同,同學們,大家好!”我終於憋足了勇氣,吐出這幾個字,然後我向大家鞠了一躬,台下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這些掌聲拂去了我心中的一絲緊張。我憑着自己的記憶,演講起來:“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我又學着在家裡練習的動作,使得演講變得有聲有色,就這樣,我的演講得到了同學們的好評。 

  終於,比賽結果出來了,我獲得這次演講的第一名,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這是我第一次演講,我竟然成功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演講 標籤:演講稿作文 演講作文 國旗下演講作文 第一次在國旗下演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