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冰雪假日800字作文

冰雪假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寒假到了,天空也下起了潔白的雪花,不一會兒大地就被雪花鋪滿了,咋一看好像是潔白的毛毯,我和小夥伴在這張“毛毯”上打雪仗、堆雪人,玩的十分開心。草坪上的樹換上了新衣,小草裹上了白色的被子,猶如童話里的夢境一樣,美極了。 

  一天晚上,我在家裡正興高采烈的看着電視,可突然“嚓”的一聲,停電了。我不由自主的抱怨了幾句。不久后,我在《都市一時間》中看到了停電的原因,才知道了我國遇到了50年一見的特大雪災。輸送電力的20根主要電線只剩3根在運行,導致城區採取了拉閘限電、霓虹燈禁開等措施,才勉強保證了電力供給。路面上結了幾厘米厚的冰,使大部分客車、火車、飛機航班延遲或取消,造成許多旅客滯留。不僅如此,由於運費大幅度提高,造成菜價暴漲。使許多貧困家庭陷入了困境……看到這兒,我對這場大雪的歡喜變成了憎恨,它給我國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還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不便。我家外草坪的樹大多被壓歪了,搖搖欲墜,有的乾脆倒了下來。草坪中央的人工湖面結了一層冰,人踩上去一點事都沒有。平時嘰嘰喳喳的鳥兒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可埋怨有用嗎?當然沒有。我們要團結一致,共同去抵抗冰雪。在公路上,我們可以看到武警和交警忙碌着除冰,有些人手都起凍包了,還拿着工具在鏟冰。電塔上,我們可以看到電力工人不顧生命為電塔除冰。周景華、羅海文、羅長明三位電力工人因公殉職。他們是因為保險繩斷裂,使三人從50米高空墜落,其中一名英雄當場死亡,另外兩名英雄也因搶救無效,相繼犧牲。在車站裡,我們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們忙着給滯留旅客發放棉被、藥品、食物等生活用品。連溫總理都來長沙火車站慰問滯留旅客了。 

  當天氣預報說從2月2日起天氣逐漸轉好的時候,我高興的蹦了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呀,終於要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了。 

  2月2日到了,太陽終於掙脫了風雪的枷鎖,在天空中開心的散發出自己的光芒。可是,我們不能忘記這場冰災給我們帶來的痛苦。這場勝利是由各級領導正確指揮和奮戰在第一線的叔叔阿姨們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澆灌出來勝利的花朵。我們要向他們學習不懼怕困難的意志,也要學習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

冰雪假日 標籤:冰雪大世界作文 冰雪作文 冰雪天使作文 冰雪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