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乒乓球中的啟示700字作文

乒乓球中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叮鈴鈴”,下課鈴聲響起來了,同學們都像潮水一樣從教室裡面涌了出來。我也不例外,抓起球拍,如子彈一樣向乒乓球桌狂奔而去。

  來到球桌前,一場對決迅速拉開,比賽採用七局五勝制,要贏可有些難度啊!我先發球,用球在桌面上彈了一下,飛擊過去。與我對決的是俞嘉翊,他也不是省油的燈,瞳孔微眯看準了一扇,直接扣球!夠狠!我也一個反壓,取得了第一局的勝利。他沒有說話,面部依然那麼平靜,好像剛才失敗的不是他一樣,只是默默地觀察着發球的角度。突然,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打出一個旋球。我還沉浸在首勝的的喜悅中,稍稍恍惚了一下,但我還是下意識的把球拍扇出。球從我的球拍旁邊彈了一下,還是落在了桌面上。我的臉色變的凝重起來,不敢再大意了。第三局俞嘉翊失誤打了個高球,我卻因為太緊張把球扣到了自己的桌面上。引的觀看者一陣嘲笑。我不再平靜了,胸口劇烈的起伏着,額頭上已經滲出了密密的汗珠。而後,我犯了不該犯的錯誤,因為急躁,用力過猛把球扣了出去,而且連球桌都沒碰到。最後我敗落了,輸的很慘,1比5.

  這一次,我茫然了,怎麼樣才能贏呢?不,其實輸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快樂。想想父親說的話吧:做一件事要有恆心和耐心,更要有一顆沉着冷靜的心。父親問我:“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你知道章魚是怎麼捕食的嗎?"我搖了搖頭。父親繼續說下去:”章魚向沙子噴水,這時藏在沙子里的小蝦小魚便會露出原型,這些魚蝦的反應是什麼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再蓋上一層沙,可就在這時章魚的大手已經將它們放入口中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章魚的視力很差,看不清東西,何況這還是在光線陰暗的水中呢?只要魚蝦動一動章魚就能看得見了。如果魚蝦沉着冷靜地一動不動的裝死,還會有這樣的悲劇嗎?”我深吸一口氣。

  雖然我這次打乒乓球輸的很慘,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生活中失敗是常有的,不要悲觀不要喪氣,要沉着冷靜微笑着看待失敗!

乒乓球中的啟示 標籤:乒乓球作文 激烈的乒乓球賽作文 乒乓球賽作文 一場乒乓球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