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光明與黑暗700字作文

光明與黑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被蒙上眼時,我眼前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見。我渴了,想要喝水,可是接連撞到了兩張板凳。好不容易來到廚房,可我找不到水壺,只好胡亂摸索着。先摸到了電飯煲,然後是微波爐……終於,讓我摸到了水壺,我拿掉蓋子,往杯子里倒,我往返退了幾步,生怕開水撒到我身上。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倒了快郵三分之一的開水了,摸了摸杯子,只有一半水,我將就了一下,只好蓋好蓋子,小心翼翼地把開水壺放回桌子上。媽媽說:“時間到了,”我迅速解下毛巾。在解開毛巾的一瞬間,我感到一股光猛烈刺着我的眼睛,有可能是太久沒有看見光,而放射出的反應吧。

  到了吃飯的時間了,我又被蒙上了眼睛。一碗飯和一雙筷子已經放在我的面前,我伸出右手去拿筷子,原以為很簡單,可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到了筷子。“咕嚕咕嚕”,我的肚子已經在唱空城計了。我趕忙吃飯,由於蒙上了眼睛,我看不見菜在哪裡,便到處亂夾,夾了一塊東西,也不管是什麼就放進嘴裡吃了,結果我趕忙讓媽媽倒了一杯水,我咕嚕咕嚕全喝了、原來那塊所謂的東西是一片調味的生薑。我向媽媽求救。媽媽便夾菜給我吃。我吃一口飯吃一口菜,大約過了二十分鐘,我就把一碗飯給吃光了。

  當再次解開毛巾時,我又感到很刺眼。這讓我覺得了,盲人克服了我們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生活,有的甚至取得了不凡的成就。如民間盲藝人阿炳,盲聾啞三殘的海倫凱勒。可見,人是如此的頑強,那是一種堅不可摧的意志。人們總能以自己的方式走出一條路來,無論是平凡的,還是偉大的。

  我想,我們應該像盲人一樣,有着堅持不懈的精神,還有鋼鐵般的信念……

  南京曉庄學院附屬小學六一班:周謠

  指導老師:楊柳



光明與黑暗 標籤:光明與黑暗作文 文明與我作文 《紅與黑》讀後感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