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抒情漫畫600字作文

抒情漫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抒情漫畫是諸多漫畫種類中的一種,畫家通過漫畫直接或間接地抒發自己內心地思想感情。抒情漫畫又是一中機幅詩意地藝術形式。雖然它不應人發笑,但值得人深思。”??歐文大詞典之“抒情漫畫”

  《喂鳥》譚麗雲作(獲1990年十一屆日本讀賣國際漫畫大獎賽金獎)。

  作品表現了一位婦女喂鳥地故事。為了讓幼鳥享受世間地母愛,她特意給自己地手帶上雌鳥面具,一口一口地給小鳥餵食。此情此景實在令我們讀者感動,對這位母親肅然起敬。

  《草草杯盤供語笑,昏昏燈火話平生》,豐子凱作。

  這幅畫發表於抗日戰爭勝利之後。在抗日戰爭期間,人們受盡了骨肉朋友離散之苦。終於有一天,朋友親人終於可以訴說離別之情了。桌上幾碟小菜,一瓶老酒,昏暗的燈火……思念的話語,真是說也說不盡呀。

  這則豐先生的抒情漫畫,畫出了一場可怕苦難的抗日戰爭之後,人們悲喜交集的情景。比“草草杯盤供笑語,昏昏燈火話平生”這句詩,更能表達作者的思想感情。

  又如《生命力》,前蘇聯漫畫作家??斯米爾夫作,無情的利斧砍倒了一棵大樹,斧刃深深地剁在了那可憐的殘留的樹樁上。這不屈服的生命,竟然把生命的頑強延伸到了自己的仇人??斧把上??長出了一隻小小的綠芽。

  這幅抒情漫畫,既沒有完整的故事情節,也沒有人物形象,只是托物言志,借物抒情,蘊含著深刻的哲理,這種抒情可以是個人的,也可以是社會的。

  現在的抒情漫畫更是大有作為,我期望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問世。



抒情漫畫 標籤:抒情散文作文 抒情作文 抒情詩作文 漫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