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獨自抒情1200字作文

獨自抒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習慣了抬頭以45度的角度仰望天空,任心中湧出無盡華美的感動,只是心中那些多得數不清的空虛,始終無法填滿。於是迷茫着自己的迷茫,清醒着自己的清醒,被自己所遺棄。

  其實45度是個寂寞的姿勢,孤獨的等待,卻沒有終點,沒有答案。

  寂寞,說白了,也就是孤單做陪,一個人心中多無助。一直很怕寂寞的,我只是個凡人,不夠寡慾清心,亦不懂心無他想,所以一直喜歡往熱鬧的地方躥,用笑來偽裝心中的迷惘,一直不停得笑,笑得心都碎掉了,一片一片,再也拾不起來了。

  不管那笑有多少逞強與尷尬,真心或無意,在那些盛開寂寞薔薇的夜,終究裝作很牛地過來了,所以我應該祝福我自己。

  諸多的感慨與想法卻被扼殺,還未說出口就已夭折在心底。因為熱鬧一過,連蒼山洱海都安靜下來。石頭不滾落,海浪不翻過,就又孤單又落寞。

  所以越想逞強去開朗,笑聲就越啞,註定我是一支孤獨的花朵,註定留不住歡笑。

  想要對着命運大喊大叫,乞求討回一些東西屬於我,不想卻被當作神經病,被宿命劃了一個圈在身體的四周,再也出去不得。在宿命的圈中,我已然懂得掙扎無用,於是妥協地任命運擺布。

  可我時常會想起一些人想起一些事,想念到北國生紅豆,想念到春暖花開,想念到眼淚突然掉下來,然後被時間定格。

  眼淚會掉下來,是因為無法承受心裡巨大的悲傷。而自己不能承受心的重量,是因為知道失去的一直是,生命中最想珍惜的那個人。

  它,她或是他。我們是需要互相取暖的兩隻刺蝟,因為各自的敏感而掩飾了心底最柔軟的愛,最終變得形同陌路,或是比陌路更讓人覺得遙不可及。

  遇見會尷尬,站在面前會不說話,曾經的過分友好終究會演變成分離,水瓶座雙子座天秤座,風象星座,最合得來最協調最有默契的星座,最不可避免面對疼痛面對傷害面對分離的星座。

  身邊的位置只有那麼多,有人進來就有人離開。不得不離開。當人們都散去,我才看見我自己,站在舞台中央一個人旋轉一個人歌唱。

  於是對它,她,他的愛統統變成了恨。某人的背叛,某人的高傲,某人的惡習,一次不衷百次不用。着才知道他們口中那句,有多愛就有多痛,是永遠正確的真理。

  呵呵,原來有些人可以近在咫尺,有寫人卻可以隔開,一個天涯的距離。

  釋然以後已經不再感傷,一切都一樣,有什麼值得感傷,偶然的分離只是暫時,即使已是註定,也要努力微笑。

  散場了,我是哪個角色,說過了什麼,有沒有人會記得?空蕩的房間,斷了發條的音樂盒,一個人的抒情歌,等待人與我唱和。告訴我,愛是別人的是負荷,是最華麗的插曲。

  回到自己的身邊,看燈下影子成雙,抬頭髮現,只是錯覺,眼角眉梢,一場誤會。一切只是過往,花開花謝,像煙火一樣,閃耀過便忘。

  白駒過隙,忘川過了就沒了模樣,只是時光破碎的聲響,只是隱隱作痛的暗傷,只是看不清來路的失散。可是我已經來不及再為誰變得天真簡單。

  我只是我自己,不需要誰陪的個體,一個人的抒情歌,我唱得很好,不需要誰溫柔安撫。不需要誰用淚水來澆灌。

  一個人的抒情歌,沒有人和我唱和。



獨自抒情 標籤:抒情散文作文 抒情作文 抒情詩作文 獨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