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向五星紅旗敬禮——觀《兩個小八路》感500字作文

向五星紅旗敬禮——觀《兩個小八路》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如今人民的幸福,是誰換來的?毫無疑問,是革命先烈者。這是個眾所周知的答案。是啊,在戰火紛飛的年代里,他們冒着生命危險與敵人鬥智斗勇,讓人敬佩。

  影片中,兩位與我年齡相仿的兩位小八路軍,在戰火紛飛,硝煙四射的年代里,與日本敵人鬥智斗勇,毫不懼怕。在1943年,八路軍某部獨立三團的小通訊員孫大興,在一次戰鬥中腿部受傷,組織決定派小衛生員武建華護理孫大興,到敵占區我地下黨員家中養傷。於是,大興和小武分別以木匠靳錫武的小學徒和劉大爺的外孫身份在劉集隱蔽下來。有天,老靳帶着大興和小武去偵察敵情,大興巧妙地鑽進敵人據點,摸清了敵人的真正意圖。為保護情報,老范英勇犧牲,老靳為掩護兩個小八路也被捕。獨立三團得到小武送來的情報,立即行動,三島中隊受到我軍殲滅性的打擊。在解放劉集時,英勇的兩位小八路還把三島給槍斃了。大興和小武又雄赳赳地行進在八路軍的隊伍中。

  他們的行為,他們的做法,十分令我們敬仰。現在,他們是我們長輩,而那時,他們的年齡是與我們相仿的。在惡劣的環境下他們能夠勇敢的保衛自己的家園,為人民換取幸福。我們呢?何嘗是在這麼幸福的天空下。他們是我們少年兒童的榜樣。我明白,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是保衛五星紅旗的候選人。

  五星紅旗,我向你敬禮!

  鄭州市金水區金燕小學 六四六年級:曹寧寧



向五星紅旗敬禮——觀《兩個小八路》感 標籤:五星紅旗作文 五星紅旗下作文 向國旗敬禮作文 兩個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