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本博短評:舟曲泥石流的感動1000字作文

本博短評:舟曲泥石流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昨天上午,我在瀏覽網易新聞的過程中看到了醒目的《國務院通知》,從中我了解到了今天是全國哀悼日的消息,目的在於哀悼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害中的罹難者。 

  當時,我馬上登陸博客,將首頁的音樂模板予以了隱藏,並將博客背景設為了灰色,將今日頭條也更換成了哀悼舟曲災區遇難者的標語。  晚上6點多,我們本地的幾個新聞網站也披上了“黑紗”。整個布局給人以莊重、肅穆的感覺。到了11:55左右的時間,國內多個衛視頻道的台標也被設置成了黑白,並開始轉播央視新聞頻道。 

  今天早上,礦舉行了下半旗儀式,隨着五星紅旗的緩緩降落,人們的心也一下子悲傷了起來,在場的人都情不自禁地哭了起來。我想,那是一種無法抑制的情感。馬路上的電子顯示屏也早已更換為了悼念標語。 

  整個上午,我一直都在觀看着央視的新聞頻道。各地人民都聚集起來,高喊“舟曲加油”等口號,從吶喊聲里,我們看到了中國人民永不言敗的精神,看到了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勇敢面對災難的不屈品質,看到了災區人民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的堅強意志。 

  在哀悼日期間,全國和駐外使領館需下半旗誌哀。我想,國旗的低垂,也正寄託着人們對於這場罹難者的深切哀思,從中也能看出人性的光輝在不斷閃爍,生命的尊嚴是極其重要的。 

  在新聞報道中,我也看到了一個又一個共產黨員的感人事迹,他們恪守對黨的承諾,在救災一線奮戰着,這展現出來的不正是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嗎? 

  古往今來,中華民族歷經磨難卻永遠堅強,用最堅強的意志去譜寫感天動地的英雄壯歌。 

  武警甘肅總隊甘南州支隊舟曲縣中隊副中隊長王偉的事迹給我的印象最為深刻。他強忍失去4位親人的悲痛,在第一時間和戰友一起搶救出了23名的倖存者。據報道,泥石流發生當晚11時45分,妻子給他打了電話,但因當時自己忙而沒來得及接妻子的最後一個電話。他這幾天,始終期盼着電話能夠再次響起,但是,懷孕的妻子、岳父、岳母、妹妹幾位親人已經被泥石流吞噬,永遠地離開了他。 

  為了救援行動的開展,他失去了最後一次與妻子通話的機會,這對於他來說,將是何等的遺憾? 

  在救災一線,像王偉這樣的感人事迹是在太多、太多……也正是他們,讓災區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 

  目前,災區的救援及安置工作仍在繼續,各地的哀悼活動仍在開展。我們堅信,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高度重視和正確部署下,災區人民自強不息、英勇頑強地努力下,在全國各族人們的關心支持下,我們一定能夠取得此次救援工作的最終勝利。(趙相傑)     

本博短評:舟曲泥石流的感動 標籤:泥石流作文 小溪流的歌作文 舟曲作文 舟曲加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