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在書中長大700字作文

我在書中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在書中長大

宜昌市伍家崗小學601班陳曉菡

  指導教師鄒紅霞

  書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只要一看見書,我就會拿起來看上兩三眼。我喜歡書那種五花八門的封面,喜歡書里的那些優美詞句,我還喜歡書里那些驚心動魄的情節。讀書入迷,忘了吃飯。睡覺,都是常有的事。

   小時候,我還不能認識太多字,只知道看畫書上那些五彩繽紛的圖案:例如機器貓。大力水手等等,我會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生活感動的流下眼淚。為繼母的心狠手辣而咬牙切齒。為小裁縫的機智勇敢而佩服的五體投地……那些動人的故事總能伴隨我進入甜蜜的夢鄉。

   當我上了三四年級的時候,就開始喜歡讀成語故事。因為成語故事讓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像《掩耳盜鈴》。《驚弓之鳥》。我不會像那個盜鈴人那麼愚蠢,捂着自己的耳朵就想把鈴盜走。我會學習《驚弓之鳥》那個打獵的人,仔細觀察身邊的每件事物。當我不高興的時候,我就拿出成語故事,津津有味的看起來。這樣,我的悶氣就全部都消了,如雨過天晴、彩霞漫天。

   而現在的我呢?已經不再喜歡那麼畫書和成語故事了。我現在喜歡上了長篇小說。讀長篇小說可以讓我學到很多優美詞句。好詞好段,從而提高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西遊記》是我讀過的最精彩的一部長篇小說,《三打白骨精》給我印象最為深刻:其中孫悟空三次與白骨精交手時的動作和神態描寫的生動形象。栩栩如生。頗有意境。讀過《西遊記》后,我分清了世上的是是非非,明白了善惡美醜。

   書,是人類的思想的結晶,也是啟發人類思想的母胎;書是人們精選出來的財富,也是我們的朋友。無論生活中遇到什麼困難,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遠不會背棄你。

   童年真有趣



我在書中長大 標籤:我在書中成長作文 我在讀書中成長作文 遨遊在書的海洋作文 我在長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