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蠶的秘密500字作文

我發現了蠶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五年級的時候,我養了一窩蠶,在飼養過程中,我發現了蠶的習性。

  蠶是由蠶卵孵化出來的,在春天晴空萬里的溫暖的氣候下,蠶寶寶很快就破卵而出了。蠶出生之後,我立即把爬滿小蠶的盒子里蓋上一片大桑葉。我細細觀察小蠶,它們身體黑乎乎的,只有2-3?,最長也只有4-5?,小蠶的食量不大,不能浪費桑葉。

  因為我以前只見過白色的蠶,或是身上有黑線的蠶,從未見過全身黑黑的蠶,所以我上網查閱資料。我把知識記到本子上:“這是蠶的剛出生狀態,因為全身黑色,螞蟻般大小,所以稱為蟻蠶,蟻蠶長到1?時,會顯出白色的膚色。

  過了幾天,我又去看蠶,它們已長到時1-3?了,身體逐漸變粗、變長、變白,也可以輕易看到棕色的頭,而且食量也大得驚人,幾乎在不停地吃。咦?這邊怎麼有一張黃黃的,乾巴巴的東西,我再次上網查,知道了這個東西是蠶蛻下的皮,蠶一生靠蛻皮長大,每蛻下一次皮,這會長大一點。

  在不停地喂桑葉中,蠶不停地長大,最後終於結了繭,在繭中,有個很粗,很短的東西,媽媽告訴我那是蛹,是蠶的第二狀態,蛹過後便是蛾子,可當蛾子出來以後,卻不會飛,不會飛,怎麼還有一個成語叫“飛蛾撲火”呢?我翻了《百科》,明白了那是蠶蛾,是不會飛的,不是那種棕色的蛾子。

  在養蠶中,我明白了許多蠶的知識,也悟出了一個道理:實踐出真知,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南京棲霞實驗小學六年級:酷飛qq



我發現了蠶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