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16歲女孩辛酸的背後1100字作文

16歲女孩辛酸的背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你看過廣東衛視的《生存大挑戰》嗎?裡面的選手是不是很厲害啊?我只看過一點,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有多厲害。不過,我知道一個女孩,雖然只在電視上看過一點她的事,但我知道她是一個真正的生存強者。

  在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今天,人們已經離不開電,如果突然沒有電,我是會受不了的,不知道你們是否和我一樣?可是她卻和母親一起過了15年不見天日、沒有水也沒有電的生活,多麼令人不可思議啊!

  她的名字叫姜魏,16歲,漢族人。她有一個母親,在她還很小的時候,她的母親就被診斷出患有精神分裂症;她有一個父親,因為受不了母親發病時的打罵,離開了她們;她還有一個爺爺、舅舅和表姐。

  在她父親離開不久后,她們母子住在一個離舅舅不遠的地方。母親不知什麼原因,整天遮着臉,只露出一雙眼睛。跟她們共用一個廚房的大爺因為看她母親整天神神秘秘的,心裡害怕,就把水管斷了,母親索性將所有的門釘死。幾天後,電也停了。

  舅舅知道后就去勸母親開門,可母親不肯;舅舅想撞門,可那樣母親會自殺。

  因為沒有水,她們只能靠雨水來生活;沒有煤氣,她們就用一些書、雜物焚燒來煮飯、燒菜,可每次吃的還是半生不熟的東西。

  就這樣,小姜魏一天一天長大了。

  上學年齡到了,別的孩子都可以在學校讀書,她知道自己不行,但又渴望讀書,唯一的辦法只有自習里。她利用家裡的書開始識字,不會的就問一下母親。幾年後,她已經學會了表達自己的情感。

  終日呆在那個不見天日的屋裡,她早已經厭倦了。突然她想到了給表姐寫信。一天,趁母親不注意的時候,姜魏給表姐寫了一封信,然後從門縫裡塞了出去。

  塞出去后,姜魏就開始祈禱,希望表姐可以收到。幾天後,姜魏從舅舅給的東西中看到了表姐的回信,她欣喜萬分,可她沒有蹦蹦跳跳,因為她的身體太虛弱了,走路都很慢,更別說蹦蹦跳跳了。

  從那以後,姜魏就一直跟表姐通信,訴說心裡的苦楚。在一封信中,她寫道:我是多麼地渴望自由啊!她表姐就讓她想辦法出來,可姜魏害怕走後母親會想不開,所以沒有那麼做。在後來的一封信中,她希望表姐可以救她出來而且母親也沒事,姜魏的表姐收到信后,告訴了她爸爸和爺爺,經過商議,最後他們決定利用警方的力量解救姜魏。

  接到報案后,本着人道主義精神,警方決定解救這個可憐的小女孩。經過警方的分析和研究,最後確定了由姜魏的舅舅假裝送東西給她們,把姜魏的母親騙到窗戶旁邊,然後警方破門而入解救姜魏的方案。

  2005年7月19日這天,行動開始了,一切按照方案緊張地進行,當姜魏的母親去拿東西的時候,警方破門而入,制服了姜魏的母親,解救了姜魏並立刻送她們去醫院。

  往後的日子裡,姜魏可以像同齡人一樣,擁有健康的身軀,擁有燦爛的笑容,自由、快樂地活着……



16歲女孩辛酸的背後 標籤:16歲的天空作文 背後的辛酸作文 成功的背後作文 酸酸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