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件值得回味的事900字作文

一件值得回味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往事許許多多,可是值得回味品嘗的卻寥寥無幾。但我心頭似乎仍惦念着那一次,或許

  是永生難忘。

  那是一個夏季的周末,我與爸爸一同驅車到石根山爬山。酷暑烈日里的陽光無情地炙烤着大地,可這絲毫沒有擾了我那興緻。一路上山,有說有笑,時而用樹枝撥亂地上的落葉;時而拿出相機“咔嚓”一聲留住那瞬間美景;累了便停下來拭汗停息。

  很快便到了那半山棧道,我往外俯視,四處雲煙繚繞山間,地下之物若隱若現,宛若仙境般,如詩如畫,真忍不住駐足多一會兒!“哇!”我似乎陶醉其中,不欲離去。“唉!別拍了,走吧。”爸爸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哦。”我些少有些不情願,但也無可奈何。“要不走這小路上去吧!”爸爸一邊指着那崎嶇的山路。“為什麼放着平坦的棧道不走,去走那又陡又彎的?”我揉着酸疼的腿,不解地問道,“棧道好走多了!”“走小路吧!遮陰避暑的,還可以與大自然零距離親近。”真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說不清,我拗不過,唯有應了。

  走山路果真是個體力活,特別是這種石頭路。累了,歇下,擦下汗,喝口水,繼續前進。幾個回合下來,我早已敗下了陣來。“還得走多遠?”“快了,加油!”

  又是一段山路,到了晌午,太陽最烈的時候,我又累又餓,所帶的水也沒有了,望着遙不可及的頂峰,加上之前因為鞋底打滑摔了個癩蛤蟆,我泄足了氣。“還有多遠?”“快了!”“這話您已經說了不下十次,可每次都是那麼遙遠。”“你看,都可以見到山頂了,估摸着也不會太久。”爸爸勸慰道。我有點想半途而廢,“我不去了,又沒水,非得渴死。”“這麼點困難你就向它所屈服了嗎?”我不語。“一百步的行程,我們都快走了九十步,成功近在咫尺!”“可是真得很累很累!”“持之以恆!你看跨越了前面的一個彎就像你解決了一道數學難題更像是踏過了人生的一個坎,不要向它所屈服,就該征服它。”我似懂非懂。“走吧,孩子。不經歷風霜哪得雨後的彩虹。山頂有更多的美景在等着我們呢。”

  我始幸聽了爸爸的話。攀上山頂的我環顧四周,底下一切皆是那麼渺小,就像那挫折一般,站在頂峰又何嘗不是一種君臨天下?

  那時我還未真正懂得爸爸那番話的所在,現在想起,也真是回味無窮!

  六年級:璨先生_



一件值得回味的事 標籤:一件值得回憶的事作文 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作文 回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