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國是每個人的責任600字作文

愛國是每個人的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是每個人的責任。

  曾經,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她是一個充滿硝煙的戰場,她是一片民不聊生的土地,她是一縷鴉片的輕煙;曾經,我們的祖國是一卷充滿恥辱的“史記”,她是一條百病纏身的巨龍,蜷縮在地上奄奄一息,等着被帝國主義列強們分割。但是如今,中華民族的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威武的巨龍重振雄風,它長嚎一聲,告訴全世界,中華民族崛起了!看到一句句愛國名言,我的腦海里閃現出無數個名字。正因為有了這些愛國的人,才有了今天強大的祖國。但是愛國不僅是他們的責任,更是是每個人的責任。

  今天我要講一個小人物的愛國故事。故事的主人工名叫包劍雄,他是浙江溫州一名普通的工人。1997年,香港回歸時,他設了一個倒計時牌;1999年澳門回歸,他同樣做了一個倒計時牌,並且自己寫了一幅對聯,製成橫幅,懸挂在村路口,對聯為“同喜同慶迎接澳門回歸,同心同德走進嶄新時代”。

  包劍雄的這種強烈的愛國心緣於他特別喜歡閱讀歷史書,包劍雄說:“落後就要挨打”,舊中國的恥辱史已最好地說明了這一真理。

  教育家陶行知說:“國家是大家的,愛國是每個人的本分,凡是腳踩中國之地,嘴吃中國五穀,身穿中國衣服的,無論男女老少,都應當愛中國。”

  我以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應改為“天下興亡,我的責任”,從現在起責任溶入我心,溶於我們每個青少年的心,又何愁我們的民族不興旺,何愁我們的國家不強大?責任,神聖的責任,屬於我們每一個青少年,屬於每一個中國人! 

  六年級:向天歌



愛國是每個人的責任 標籤:我們的責任作文 我的責任作文 愛的責任作文 每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