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老爸比幸福1000字作文

我和老爸比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老爸是一位中學老師,三十七歲,他自己說自己是70后的。因為個頭不高,我和媽媽老是笑話他,他一點也不生氣,還總笑嘻嘻地說:“沒辦法,誰叫我小時候吃不飽呢,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沒得吃,營養不良啊!”他舔舔舌頭的樣子很搞笑。啊?吃不飽,怪不得,老爸對我每次浪費飯菜非常惱火。我問老爸:“為什麼吃不飽呢?家裡的糧食呢?”他哈哈大笑,用手指着我鼻子說:“你個小饞貓,天天活在蜜罐子里,說出來你也不懂……”但往往老爸還是會告訴我,小時候全家十口人,兄弟姊妹多,全靠爺爺一個人頂着,掙的工分換成糧食根本不夠吃,為了省糧食,漫長的冬季一天只吃兩頓飯。日子過的可苦了。所以,爺爺還得利用農閑時間偷偷做點小生意賺點生活費,貼補家用。聽爸爸說,爺爺販賣過小雞、小鴨、小豬,為此吃過好多苦。我一直不明白,為啥要“偷偷”,問過爸爸,他總說那是過去,現在和今後再也不會那樣了。

  說到讀書,老爸比任何時候都嚴肅,指着媽媽剛給我買的一堆雜亂的課外輔導書和各種各樣的文具說:“看看,這麼好的東西你一點也不珍惜,念四年書換了六個書包,我小時候想都不敢想。我用的第一個書包還是奶奶用黃土布親手縫製的,一直用到小學畢業”。爸爸還告訴我,他的兩個姐姐和一個哥哥因為家庭困難沒念過一天書。

  老爸還說到他的“好玩”經歷:他和三叔,五叔小時候只能擠在一張小床上睡覺。幾次在夜裡被三叔給蹬下床,卻依然沉睡不醒,直到天亮才被人發現睡在凹凸不平的地上。

  我才知道,我和老爸的童年時代差距是多麼大呀!一天零食吃個沒完,漂亮的衣服和新奇的玩具早不稀罕。過年時,外公外婆,舅舅舅媽,叔叔阿姨還會給我壓歲錢。瞧我的生活:舒適的居住、花樣翻新的吃穿、多彩的娛樂休閑,良好的教育。我比老爸幸運多了。真的像老爸所說的生活在蜜罐里。

  可老爸並不總是那麼低調,他也常揚着臉說:大家都趕上好時候了,你瞧:大叔是恢復高考之後的第一批大學生,現在已經成為救死扶傷的外科主任;二叔是一名小有成就的高中老師,教出了許多優秀學生;沒念書的三叔在前幾年買了農用車,如今發家致富蓋了漂亮的三層小樓,比我家還寬敞;你老爸我不也給你提供了很好的生活學習條件嗎?爺爺在鄉下可以享受醫療保險,不再為老病犯愁;五叔、六叔也都在為自己的事業奔忙。

  我半懂不懂問老爸:“你的童年和我的童年為什麼不一樣?”老爸想了一下說:“時代發展進步、國家民族富強、人民幸福安康,我吃苦在先,你幸福在後,我們都是受益者。”雖然我還是不完全明白老爸的話語,但還是感受到了老爸的幸福感!

  黃山中學初一704班六年級:宋伊菲



我和老爸比幸福 標籤:我和老師作文 我和老媽作文 我和老師的故事作文 貓和老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