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憶里選擇的自由800字作文

記憶里選擇的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我在梳理記憶的羽毛時,從一堆銀白的羽毛中發現了一支灰暗的羽毛。我回想着這支羽毛所記載的事情,不禁感到憤怒…… 事情是這樣的:在一次夏季校運會上,我參加了女子200米的比賽。“加油!加油!易!加油!快贏了!加油啊!”在加油聲中我贏得了第二名的名次。雖然差一點就可以拿到第一了,但是取得了第二名也是不容易的! 

  汗流浹背的我開心的跑回家,心想這媽媽知道我拿了第二名會怎麼樣?會不會做一頓好吃的晚餐…… 

  “碰~呼,呼……”到家了,我撞開了門沖了進去。抬頭一看,看見了哥,他也在看我,可是我從他的眼神中看見了一種‘為你默哀’的眼神,不由得冒冷汗,接着他又繼續練鋼琴,那雙能在鋼琴上來回奔騰的手又開始奔跑起來了,我知道,這是一種指示。果然,媽媽很生氣的等着我,有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野丫頭,又到哪裡野去了……”嘛一邊怒吼一邊等着對我說。“我沒有野啊!我去參加跑步比賽啦~還是第二名呢!”我希望我的開行可以傳染媽媽,我知道,這麼做沒有用,哥哥的鋼琴彈到了低音,已經準備高音了。“這還叫沒有野?!哇哈!膽子不小啊!居然敢頂嘴啊!”很明顯,媽的頭上有一縷青煙。“不向哥哥學習!鋼琴8級已經過了!素描都不知道幾級了,學習呀,不用說了吧,雖然你也三優,可是哥哥是滿分!你呀,你呀!都不知道要我怎麼教!”哥的高音‘爆發’了。“你說的那些我都有練啊!”我一開始開心的心情煙消雲散了,學着媽媽的口氣和媽媽狂喊。“嘿嘿!那叫有?鋼琴6級就不練了說學到這就夠了,素描是不錯了,跆拳道呢?黃綠就不練了!哥陪你練都已經紅色了!還喊那麼大聲,沒大沒小的!”着火了也。哥哥鋼琴的指示讓我進房間,於是我轉身進房間,眼前一片模糊…… 

  我知道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雖然你說的沒錯。我該像哥學習,人長得帥,這沒辦法,我長的也不會太丑。別人說挺漂亮,可是其他學習用的時間讓哥成為一個沒自由的人,他在乖乖子和自由人中選擇了前項,而我,希望選擇自由,這個選擇是我們選的,不是家長! 

  我決定。把這隻羽毛留着,留着這記憶。

記憶里選擇的自由 標籤:記憶里作文 我的記憶里作文 在我的記憶里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