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母.請讓我走自己選擇的路]1000字作文

[父母.請讓我走自己選擇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長大了,我想自己選擇自己要走的路。難得,我不怕走錯路。父母,你們為什麼不讓我走?我不怕走的辛苦,不怕走錯路,只覺得,該走的還是要走。我不怕摔倒,為什麼你們不放開手,讓我去走? 

  ——前記 

  記得,從很小的時候,我就對音樂有着不解之緣。娘曾和我說過,我在她肚子里的時候,娘就每天給我放音樂了。我總是在娘的肚子里跳舞。 

  我長大了,我依然很愛音樂。我跟你說,我要學彈琴,我要學唱歌,我要學跳舞。可是,你給我潑了冷水。你說:“小孩子,要從小好好學習。學這些都是沒用的。”你知道嗎?我多麼的失望。後來,長更大了。我漸漸的發現,我跟音樂真的很有緣。我很喜歡唱歌,當時,學校選拔去參加唱歌比賽的時候,第一個就選了我。我很高興,我每天都練習唱歌。對於音樂,我總是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每次,無論是多麼難的歌,我總是聽一遍就會。每次,當我聽到音樂的時候,都會有一種,熟悉,親切,舒服的感覺。我再一次提出了,要學唱歌或跳舞的要求。可是,你還是重複着那句話。在期末考試前幾天,我跟你說,讀完這個學期,我想去讀藝術學院了。我以後,就走音樂的路了。我對學習,真的沒有緣。可是,娘又跟我說:“那你,就不讀書了?”我說,以後就機會再讀吧!總之,我想走音樂的路!我很堅持的說。可娘,又說,我必須要好好的讀書。不準走什麼音樂的路。我沒資格選擇自己要走的路。只有父母指引着你走!我淡淡的笑了,我沒有再說什麼。因為,我知道,我再說什麼,你也不會允許。 

  娘,你知道嗎?我總是,一個人在黑夜裡默默的哭泣。咬破的雙唇,凌亂的頭髮,哭紅的雙眼。那個,就是黑夜裡的我。我總是,一個人獨自聽着音樂,跟着唱。我唱的悲傷,我唱的頹廢。娘,你知道嗎?我是個從小就怕摔的人。我總是認為,人該走的路還是要走出。逃避不了。你總是要面對。所以,從小我就喜歡自己選擇自己要走的路。我不怕走錯路,我不怕我選擇的路有多難走。因為這種性格,我從小就摔過很多次。摔多了,就不怕摔了。我想走音樂的路,你為什麼不讓我走?我知道,或許這條路會很難走,或者會是一條不該走的路。但,我也想進去看看。我相信,我具備走這條路的條件。我相信,我具備承受痛苦的能力。我相信,即使我走錯了,我也能走出來。重新再找一條路。或許,當我走出來的時候,我已不具備再選擇要走的路的條件。但是,我不怕!因為,我想走這條路。父母,請你放手,讓我去走吧! 

  我只有走過,我才會知道,那條路不好走。我從未常識過,又怎知難不難走呢?我想走,我想常識,父母,請讓我常識走那條路吧! 

  ——後記

[父母.請讓我走自己選擇的路] 標籤:走自己的路作文 讓我走近你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電腦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