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想起了勇於選擇的責任1000字作文

我想起了勇於選擇的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責任就是對工作出色的完成,責任就是忘我的堅守,責任是人性的升華。

  從前

  從前,有個老木匠準備退休,他告訴老闆,說要離開建築行業,回家與妻子兒女享受天倫之樂。老闆捨不得做得一手好夥計的木匠走,再三挽留,木匠決心已下不為所動。老闆只得答應,但問他是否可以幫忙再建一座房子時,老木匠答應了,在蓋房過程中,大家都看出來,老木匠的心已不在工作上了。用料也不那麼嚴格,做出的活計也全無往日水準。老闆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在房子建好后,把鑰匙交給了老木匠。“這是你的房子。”老闆說,“我送給你的禮物。”老木匠愣住了,同樣,他的後悔與羞愧大家也都看出來了。他這一生蓋了多少好房子,最後卻為自己建了這樣一棟濫制濫造的房子。

  曾經

  曾經有這樣一幕讓我想起了勇於選擇的責任。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兩個孩子還活着,而他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這就是該校29歲的老師張米亞。“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大地震中,張老師的妻子、同為該校老師的鄧霞以及他們3歲的孩子,都被埋在廢墟之中。

  現在

  “我體會到了的不僅是世博會帶給國人的一種極大享受,也體會到了為了辦好一屆成功的世博會,政府和國家以及每一個公民為之付出的艱辛努力,從最基礎的園區澆水,到整個園區的管理運營,都需要我們每個工作人員的努力。而身為志願者,我身上的責任和義務同行,這些話,也是自己形成於思,在每天入園安檢的時候,在每天給那些媒體朋友們發媒體票的過程中,在每天行走於世博大道上的時候,我都有這樣的感受,恰如那句,世界在你眼前,我們在你身邊的志願者標語,也印證了我作為志願者工作的內心感悟。這些話看似有些假大空,但是從入園那一刻,從看到那麼多遊客每天的往返於世博園區的路上,看着每個工作人員都在極力的保障世博園區的安全,看着遊客們對於志願者的依賴,身為志願者的我們,身上的這份責任也顯得尤為重要。”

  ——世博志願者

  每一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如此,你才能磨鍊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識而進入更高的境界。這些人,這些事,讓我想起了勇於選擇的責任。

  上海市曹楊二中附屬學校初三:chirstin



我想起了勇於選擇的責任 標籤:我想起了他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我的責任作文 愛的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