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幫人就是幫自己600字作文

幫人就是幫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幫人就是幫自己

  

  

  北京棗園小學六年三班  賈籽慧  

  在我們生活中,幫助別人並不一定需要多大的行動,順手撿起一張紙,提醒別人別忘了某件事,這些都是生活中常見的幫助。“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確,在幫助了別人以後,受益的不僅僅是別人,自己也會得到很多快樂。 

  記得有一次,學校讓交12元錢的本費。與我情同手足的好朋友暄兒,我們班的大班長居然忘記帶錢,這可不多見。沒辦法,她只好張羅着借錢,可是大家也都愛莫能助,大家都是按數帶的,沒有多餘的錢借給她。整個班級只差一人的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就是轉不出錢來,看着心急如焚的暄兒,我趕緊解囊相助,幸虧我多帶了這麼多,幫暄兒及時交上了錢,看着眉開眼笑的暄兒,我也享受到了快樂。 

  第二天,我有一道題不會做,左衝右突就是沒思路,沒辦法只好去問暄兒。暄兒很認真地教我,把公式列出來了一大堆,面對那一堆公式,我還是聽不明白,暄兒又是畫圖又是做線段,不厭其煩地一遍遍地教我,簡直比老師還有耐心,比老師講得還仔細。終於,我的腦袋開竅了,我找到思路了。 

  互相幫助是我們人類的美德。幫助,使軟弱的人覺得這個世界是溫柔的;幫助,使堅強的人覺得這個世界是高尚的;幫助,使一個低落的人得到信心,就像卡耐基說得:“如果我們想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為朋友做些事,為他人做些事,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溫暖起來。 

  指導教師  楊海明  推薦  郭訓民

幫人就是幫自己 標籤:我們這幫人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 我就是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