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受真情,我們在一起1200字作文

感受真情,我們在一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歷史銘記了那一刻。四川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大地震。剎那間,山崩地裂,所有的房屋轟然倒塌,原本美麗的家園頃刻成了一片廢墟。哭喊聲,求救聲籠罩了整個大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一張張燦爛的笑臉,一陣陣無邪的笑聲,這一切都哪兒去了?生命是脆弱的,災難是無情的,大地輕輕一顫,就奪去了數以萬計的生命。但我們堅信:災難無情人有情,既然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就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看,這一切的一切,不足以折射人間真情的光芒嗎?

  感受真情,我們在一起,師愛可貴。有的老師,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奮不顧身地將身體壓在講台上,保護着台下的學生;有的老師,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理智又果斷地將學生從危險的教學樓中救出來,達到“一個都不少”的效果;她們是最動人的血色玫瑰,在廢墟上悄悄綻放,她們是最資深的音樂家,用自己的無私演奏了催人淚下的旋律。 

  感受真情,我們在一起,母愛可貴。一位普普通通的母親,在生死關頭,毅然用雙手護住孩子。沉重的水泥磚瓦劈頭蓋臉地砸了下來,可她卻毫不動搖,用自己的生命和死神做了一次交換。最終,孩子安然無恙地活了下來,而她,卻只能在天堂默默地微笑。人們在她遺留下來的手機中發現了這樣一條短信:“孩子,如果你還活着,你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就是這樣一句普通的話,讓千百人記住了這位偉大的母親。 

  感受真情,我們在一起,奉獻可貴。感動於救災官兵跪下的雙膝,“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武警官兵發自肺腑的請求扣動了在場每一個人的心弦。自從地震發生以來,來自四面八方的救援隊伍一批又一批地趕來,很多埋在廢墟之下的生命被解救出來,累了,就稍稍眯一下眼;餓了,就啃一點方便麵;困了,就稍稍打一個盹;手出血了,簡單包紮一下繼續挖。當搜尋的聲音驅走了模糊的睡意,那一刻的歡欣告訴我,永遠不拋棄不放棄。 

  感受真情,我們在一起,無私可貴。來自陌生人的幫助更是打動人心。成都數百位“的哥”不顧餘震的危險,紛紛趕往都江堰搶救傷員;南京年逾60歲的乞丐穿着打補丁的衣服,端着討飯碗,把乞討來的錢換成百元大鈔塞進募捐箱。在上海,石家莊,廣州......獻血者把每處血站都“擠爆”,血站不得不請眾多獻血者登記預約獻血。 

  在這場地震中,體現出的親情、友情、師生情、愛情可謂淋漓盡致。廢墟之上,人性在閃光;淚眼之間,良知更勃發。雖然這次的災難重大,但是再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也變得微不足道。因為我們都是同胞,我們是中國人!我們在一起,永不言棄!特別是災區的小朋友們,你們雖失去了小家,可你們還有祖國這個大家,不管遇到什麼,都要堅強!你們的歡笑就是我們的歡笑,你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不論你們走到哪兒,你們都要記着,祖國各地,有無數個你們既熟悉又陌生的朋友,在關懷着你們。你們有淚,我們一起流;你們有難,我們一起扛;你們有苦,我們一起吃…… 感受真情,我們在一起。 

  感受真情,我們在一起!我們會和你們同呼吸,共命運,去建設美好的未來!

感受真情,我們在一起 標籤:我們在一起作文 讓我們在一起作文 我們依然在一起作文 我們永遠在一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