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果我是詩人900字作文

如果我是詩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詩人,一個多麼神秘,多麼浪漫的稱呼啊!從我剛開始認字時,父母便教我讀詩背詩。“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小時候的我變愛上了詩,每當讀起這些膾炙人口的詩篇時。心中總對這些詩,這些詩人有無限嚮往。上了小學,真正解除到了古詩文,詩的作者,背景,年代,意境無一不吸引着我。不知道是誰看透了我的心思,傳來一陣遙遠的聲音∶“想做一名詩人嗎?想做一名怎樣的詩人呢?” 

  是啊,我想做怎樣的詩人呢? 

  如果我是詩人,我想像李太白那樣自由。飄逸。我嚮往他“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磅礴的氣勢。嚮往他“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壯志豪情與豪邁。嚮往他“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王倫送我情”的純真的情誼。更嚮往他“斗酒詩百篇”的洒脫,自由的性格。我希望我能像他那樣用詩句抒發自己的靈感,用詩句來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寫出流芳百世的名篇。 

  如果我是詩人。或許我會選擇蘇東坡那豁達開朗的個性與瀟洒風流的氣度。林語堂評價過他∶一個詩人,一個畫家與老百姓之摯友的事迹,他感覺敏銳,思想透徹,寫作優美。他並不精於自謀,但卻富有赤心為民的精神。他對人親切熱情,慷慨厚道,雖然不積攢一文錢。但卻覺得自己富比王侯。他多才多藝,好學深思。我們何嘗不說,他是個秉性難改的樂天派,是黍民百姓的好朋友。這是一種多少高尚的境界啊,這境界絕非普通人能比。“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他那別具一格的詩篇,難道不另我們所陶醉?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 

  如果我是詩人,我還要學習杜子美的憂國憂民的情懷。感受他“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無奈。欣賞他“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清風細雨。感受他“濟時敢愛死,寂寞壯心驚”的愛國情懷。像他一樣用詩的語言震撼人們的心靈! 

  如果我是詩人,我也希望像郭沫若那樣豪放熱情,“我們並不怯懦,也並不想矜持,然而我們相信,我們終要戰勝敵人,我們要以血以肉新築一座萬里長城!”字字鏗鏘有力,句句催人奮進。我們應該懷着對祖國的無限熱愛,對未來的無限嚮往,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如果我是詩人,我將用詩句去讚美祖國江山,去抒發自己的感受,去表達自己的內心,去描寫事物,去描繪生命,在詩的長河中留下自己的足跡!

如果我是詩人 標籤:如果我是作文 如果我是你作文 如果我是老師作文 如果我是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