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果我是導遊500字作文

如果我是導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鳥的天堂”是廣東省的一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大家現在看到的這棵大榕樹已有500多年歷史了。 

  而每天棲息在這棵美麗大樹上數以萬計的各種野生白鶴、麻鶴、灰鶴和其它鳥雀。白鶴、麻鶴朝出晚歸,灰鶴則夜作晝息,它們相互更替,井然有序,嘎嘎而鳴,翩翩起舞,十分壯觀。這一自然景象出現在人口稠密區,生生不息,已延續了384年,形成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共同發展的典範,實屬罕見。歷年來,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慕名而至。 

  那麼,它究竟是怎麼形成的呢?原來啊,五百年前,這裡原有一個泥墩,一棵榕樹,經長期繁衍,成為覆蓋有二公頃的小島。樹長起來后便更有氣息,氣根向下長入土后成樹枝,枝大成樹又有氣根下垂入土,如此不斷循環,加上小泥堆不斷因河水沖積成為小島,樹越來越大,竟獨木成林,佔地達18畝,遠看像一片浮動的綠洲,堪稱南國奇觀。如果您划艇靠近榕墩,環境一周,就會見到榕林裡面樹枝交錯、鳥巢一個個散布其中、鳥群飛上飛下的奇景了,真有“人間畢竟有天堂”之感。 

  而人們最近前往“小鳥天堂”觀鳥,卻頗感失望,繞小島兩圈,沒有見到小鳥群飛的盛景。據當地人介紹,由於小鳥生存的生態大環境發生了改變:即小鳥周邊被開發,原有的農田、水塘被破壞,環繞小島的天馬河的水質遭到污染,小鳥不斷地飛到其他地方覓食,不再回來,所以說,環保十分重要哦! 

  好了,今天我們就說到這裡了,歡迎大家下次再來遊玩!

如果我是導遊 標籤:如果我是作文 如果我是你作文 如果我是老師作文 如果我是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