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改革開放三十年400字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改革開放三十年, 共產黨領導着中國人民走向致富,奔向小康,使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就先拿列車提速來說吧。從90年代以來我國共進行了六次列車大提速,分別是1997年4月7日,1998年10月1日,2000年10月21日,2001年10月21日,2004年4月18日,2007年4月18日。不僅列車提速了,鐵路也在一刻不停地向四面八方延伸。目前中國鐵路里程7.7萬公里,相當於地球的一圈半,位居世界第三,佔世界的6%,運輸量佔世界的四分之一。2006年7月1日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程最長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全線通車。它穿過了世界屋脊昆崙山的岩石和堅冰。它和神州六號載入飛船升空、三峽水電站建成稱為發展中國家的三大奇迹。一個外國朋友說:“中國人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再讓我們來看看身邊的。由於我國經濟快速發展,棚戶區的人們走進了寬闊的樓房中了,不再漏雨,不再透風。如今已有212萬平方公里的棚戶區消失。 

  俗話說:要致富,先修路。公路修好了,人們走上了致富路,奔上了小康之路。 

  我想:這些輝煌成就,離不開中國人民的辛勤勞動,使我國走上了社會主義的致富路。 

  要我說:中國社會主義道路是一條什麼路?我認為是一條致富路,讓我國人民走向富裕,奔向小康!

改革開放三十年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