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認識自我500字作文

認識自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認識自我,是人生一道重要的關卡,是人生的重要轉折。一個人若能正確的認識了自我,那麼在人生路上也便不會迷茫。古希臘人曾把“認識自我”作為最高的智慧的象徵,阿波羅神殿的大門上寫着這樣的一句話:要認識你自己

對自我的錯誤認知就有着錯誤的作為,所以要認識自我。一個人如果對於自己的認知都存在着錯誤的認知,那麼將會作出錯誤的抉擇。因為認知自己便是一種重要的精神意識,它幾乎是任何事的出發點,人的所作所為均以自我認知為基礎。譬如富人就會認知道自己富有,消費的時候就會大手筆,窮人則會盡量的節省。試想如果一個窮人錯誤的認為自己是一個富人,那麼他的行為也可向而知了。

清晰正確的認識自我,將成為人生的一大助力,所以要認知自我。既然認知自我是行為的出發點,那麼清晰的認知將會令出發點更前。如果一個人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優勢與劣勢,那麼便能清晰的清楚自己該做什麼。修補自己的劣勢,發揮自己的優勢,就能令事情一帆風順。

既然認識自我有着如此重要的,那麼應該如何認知自我呢?首先就是他人的評價,他人客觀的評價,往往會帶來重要的信息,自己的優缺點。並且理解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同時也能夠從他人的身上吸取經驗。最重要的就是自省,這是一個不可缺失的環節。不論他人如何評價自己,如果本身都不自省的話,那麼那些都將成為廢話。客觀和主管的結合,才能更充分更正確的認知自己。

  高一:張政



認識自我 標籤:認識自我作文 認識自己作文 認識作文 認識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