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08年的這場雪1100字作文

2008年的這場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2008年的這場雪 

  314300 浙江省海鹽縣向陽小學六(6)班 肖芷憶 

  潔白的雪在空中盡情飛舞,一個分外美麗的冬天為我們製造了一個特別的驚喜,我悄悄地,撩起窗帘,這個潔白的世界,便在我的眼前展開了…… 

  媽媽告訴我,在我出生那年,是一個漫天飛雪的冬季。所以,常常在冬天到來之際,便有一個美麗的期盼在我心中生根發芽,我嚮往着一個銀白色的冬天,一個雪精靈的世界,但冬天卻總是給我一個小小的驚喜,就把雪花吝嗇地藏進了自己的口袋,使這小小的驚喜也包含了細小的失落,使它不再完整了。終於,2008年,在我12歲的這年,冬天大方地敞開了他的口袋,雪紛紛揚揚地下了起來,漫天飛雪…… 

  呵,冬天大把大把地撒下晶瑩的雪花,世間萬物都換上潔白的冬裝,靜靜地等着人們去欣賞。香樟樹翠綠的葉片上,蓋着厚厚的白雪,好似一個美麗的雪球,在風的鼓動下,頑皮地輕輕向下撒下一片片雪花,悄悄落到路人的頭上、脖子里,看着路人或驚奇或無奈的眼神,快樂地笑起來,抖下更多的雪花。但不久,風便玩膩了這個遊戲,哼着歌愉快地飛走了,捲起片片雪花,隨後,一切又恢復原狀,雪花依舊安靜地飄着,只有香樟樹靜靜地等待着,期待着新一輪遊戲的開始……但此刻在花園裡,柳樹輕輕舞動着枝條,把潔白的雪抖進結着薄冰的池塘,冰面被打破了,漣漪一圈圈地蕩漾開去;高大的松樹披上潔白的外衣,那種不可侵犯的威嚴似乎減少了許多,他笑了,針葉輕輕地舒展開來,變地柔和了,不像平時那樣,將針尖對準一切未知的入侵者,他似乎在摘下了威嚴的面具后,小心地不易察覺地表露着自己的內心;矮小的灌木叢把橢圓的葉片舒展開來,欣喜地接住一片片雪花,好似一個故作老成的孩子在新奇的玩具面前拋開了自己的面具,自得其樂地與這奇特的玩具周旋;向來威嚴的大地,也偷偷地給路人們做了一個沒有惡意的惡作劇,看着路人有的差點滑倒,有的深一腳淺一腳艱難地向前行走着,他掩着嘴,吃吃地笑了起來,震落了一地雪花,幾隻不知道名字的小鳥驚慌地嘰嘰喳喳亂叫起來,“呼”地一下子飛走了。 

  我出神地望着雪花從窗前飄過,我伸出手去,雪花便落進了我的手心,晶瑩的,潔白的,絲毫不含雜質的,猶如一個純潔的天使落入我的手心,它輕輕洗滌了我的內心、五臟六腑,我感到心情分外舒暢。不是嗎,這晶瑩的雪花,就像一個法力無邊的神,他是世上擁有最高尚的內心,看到他的人,便會清楚地看到自己華麗外表下,勢利、嫉妒……一切醜陋,而被他恩澤過的人,便會感到內心的寧靜與祥和,急躁不安的心情消失了,一切都是那麼可愛、可敬,這就是雪的魅力。被他恩澤過的萬物亦是如此。 

  人人都該得到雪的恩澤,包括你,他是世上最偉大的,因為他是雪。 

  呵,2008年的這場雪啊,你潤澤了我小小的心!

2008年的這場雪 標籤:2008年作文 2008年奧運會作文 2008年北京奧運作文 難忘的2008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