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謝謝你教我700字作文

謝謝你教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謝謝你教我

  這個世界上,我深信所有情感中,美麗的母愛,是最無私的,偉大的……

  五年級那年,我成天混日子,跟那些小混混唯一的不同就是:我還在上學。門門考試我睡覺,交白卷;門門考試我能考零分。上課時,我不管老師在哪,我照樣睡大覺。老師找我談話,我總是弔兒郎當,臉是掛着一張無所事事的皮,老師總是說:“你覺得這樣有意思么?”“我反正快畢業了!”老師每次都是嘆口氣,我也是一樣我行我素,玩世不恭……

  呵呵,就那天,也許我沒回家,我的人生就這樣了……

  星期五,我幾個“哥們兒”不約而同找我,異口同聲問我:“今天我們幾個哥們兒一起去網吧過夜唄?”我考慮了良久,答應了。放學后,我們正要出發的時候,一輛熟悉的白色轎車出現在我面前:我爸的。我當時仍然有兩個選擇:要麼去網吧,要麼回家。不知為什麼我選了後者。回到家,媽媽把我叫去他房間,說:“你們老師剛剛打電話來了。”我用沉默回應。“你覺得這樣有意思么?”同樣的話,同樣的語氣,我的回應,一樣還是沉默。

  “兒子,你也不小了,你覺得混個小學畢業就去打工好嗎?”“不好”我嘟囔着。我媽看了我一眼,那雙眼睛里,包含着對我的愛和期待,並盯着我那雙渾濁不堪的眼睛說:“你知道你我為什麼變成小混混么?為什麼不務正業嗎?”“對啊,為什麼呢?”我捫心自問。“你想想,將來你會有你的家庭,你的孩子也要學習,你還要養我,你有什麼資本呢?”這句話像一把利劍插進我心,我發現我的頭低了下去。“所以啊!你現在要好好學習,將來才!”“好了,媽!我懂了,不用再說了!”我回了自己房間,扇了自己一耳光。

  從此,我奮發了,考上了自己理想的中學,我也一直想:如果那天我沒回家去了網吧,我人生會混成什麼樣?

  媽,謝謝你教我,真的!

  上海閔行區閔行三中六年級:鄒青池



謝謝你教我 標籤:謝謝你作文 謝謝你們作文 媽媽,謝謝你作文 媽媽謝謝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