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熱愛的力量900字作文

熱愛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溜冰?我從來沒有溜過冰。只是看過其他人,腳上穿溜冰鞋,在溜冰場上自由地滑翔,那姿態美極了。寒假的一天,爸爸帶我去學溜冰。我有點怕,又有點興奮。怕的是摔倒了給人笑話,興奮的是想到又可以多學一門本領。

  我們來到溜冰場,溜冰場裡面好熱鬧啊,只見大家一個個像踩着風火輪似的,在場上穿梭。他們溜冰的花式有很多:向前溜、向後溜、轉着溜、單腳溜……個個身輕如燕,身手不凡。看着別人飛似的溜着,我恨不得馬上上場當一回“飛人”。

  穿上溜冰鞋,我以為會像平時走路一樣,只不過快一點而已。我正要大踏步地走,但是剛一邁步就摔倒了。爸爸走過來說:“不對,腳要外八字,一開一合。”我按照爸爸說的方法扶着欄杆,小心翼翼地一開一合,可是第一次穿溜冰鞋,不太適應,我溜得像蝸牛一樣慢,生怕又一次倒在地上。慢慢地我便學會保持平衡和前進了。

  學會保持平衡就可以說學會了一半。現在,爸爸要我拉着他的手離開欄杆。我跟着爸爸一起溜來溜去,覺得已經學會了。爸爸慢慢放開手,擺出接着我的姿態,跟在我後面。我溜了十多米,一不小心,差一點又摔倒了,幸好爸爸接住了我。我有點兒泄氣了,覺得溜冰這麼難,不學算了。於是,找了個地方坐下來休息。

  這時爸爸走過來,說:“做事不可以半途而廢,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哪個溜冰高手沒摔倒過,你看看別人怎麼溜吧!”聽了爸爸的話,我信心百倍,留心觀察別人,只見別人都是一開一合地溜,身體45度傾着,兩手伸得長長的,不停擺動。要當“飛人”的勇氣又回來了,我一開一合地溜,溜得很順。身體45度傾着,發現這樣可以加快速度。兩手伸着,可以保持平衡。原來一切都有竅門的,摸着門道就好了,我心想:我終於學會了,太好了。我覺得自己已經是一位“飛人”,是一位溜冰高手,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我很慶幸沒有半途而廢,原來成功離我這麼近。

  這天,我雖摔了很多很多的跤。但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又學習了一種新的本領,我終於學會溜冰了,我又成功了。至此,我真正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意思。只要我們下定決心,什麼難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江蘇鹽城阜寧縣實小初一:蒯寧生



熱愛的力量 標籤:愛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作文 母愛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