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活着,就像胡楊900字作文

活着,就像胡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活着,就像胡楊 

  活着一千年不死 

  死了一千年不倒 

  到了一千年不朽 

  ??題記 

  一直以為胡楊樹生長在溫暖的藍天下,一年四季的重複着每一棵樹的動作……透過距離去看沙漠,本以為不變的黃沙還是這樣的不羈,肆虐,重重的風沙中,卻意外地發現一抹綠,一片湛藍的天,那是胡楊林,就這樣屹立在狂風的咆哮中,抬起他那不去高貴的頭顱。青色的葉子不知道經過幾輪春夏秋冬的洗禮,卻依然長得天真浪漫。 

  就這樣一抹綠,卻涌動着對生命的渴求。它不斷地對自己說:我不怕,不怕陽光那麼熱烈赤裸裸地炙烤着我;我不怕,不怕狂風從我的枝幹刮過…… 

  不知道是經歷了怎樣的考驗,造物主選擇將胡楊送給大漠;不知道是經歷了怎樣的選擇,第一粒胡楊種子在荒蕪蕭瑟的沙漠中紮根;不知道是經歷了怎樣的抗爭與堅持,一株株胡楊在沙漠中挺立……不知道是沙漠選擇了胡楊,還是胡楊選擇了大漠。總之,今天的茫茫大漠上,在其他樹種都被無情的風沙吞噬掩蓋的時候,只有一株還在堅守,並將一直堅守下去??胡楊。 

  胡楊活着,它在沙漠中活着。它不僅活着,而且活得完整,活得美麗,活得有尊嚴。在胡楊身上,看不到一點像狂風沙暴屈服的樣子,它絕不會為了活下去寄居在沙漠零星的綠洲, 

  相反,它是綠洲的創建者,是沙漠僅有的綠意和生機的施與者。它絕對不會像仙人掌和駱駝刺一樣,為了減少水分而情願矮小,情願枯萎掉葉子,相反,它高大,如水鄉之樹。它舒展枝葉,像所有的樹木一樣,不放棄任何生長的權利。它就那樣站着,驕傲地站着,不可一世地站着,狂風狹沙礫吼過,它的枝葉搖擺,它從容地應付。風平,沙息沙漠中又有一堆沙丘移來,而胡楊仍站在那裡,堅強,瀟洒,豪放地站着。 

  世上,再沒有一種植物活得比他艱難,世上又再也沒有種植物活得比他堅強。他在風中沙卷中存活一千年,死後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我想,即使朽了,他的錚錚骨氣也會在蒼穹下播揚一千年,以至永不逝去。 

  胡楊,這個堅毅的生命,衝撞着我的神經,我在思考,思考活着應該怎樣?簡單明了的回答:像胡楊一樣 

  像胡楊一樣,生活在最艱難的地方,即使困苦,即使寂寞,最終靠自己堅強地活着。像胡楊一樣,用自己的根系抓住水分,用自己的軀幹抵擋風沙,用自己的堅毅與執着締造沙漠中的綠洲! 

  活着,就像胡楊……

活着,就像胡楊 標籤:胡楊作文 活着作文 人活着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