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陽光的味道1100字作文

陽光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陽光依舊貫穿了整個城市。 

  陽光穿過密密織着的梧桐葉,在這條有了些許年頭的街道上灑下斑駁的影。偌大的公車站台站着幾個學生身影,晨曦下的臉龐似有幾分着急。陽光下的城市瀰漫著泥土的芳香,混合著街邊阿姨買的早餐香氣,顯示了城市裡難得有的清新。這是陽光的味道,生活的味道。 

  (一) 

  今年的冬天下了南方罕見的雪,白皚皚的一片。清晨,常常被莫須有的東西喚醒,一聲兩聲,漸漸地,次第而起。那是什麼呢?拉開窗帘時,似有這樣的感覺。斜斜的光溢進來,地板上留下一方斜陽。不知是因為暖氣開得很足還是冬日的陽光特別溫暖,屋子裡頓時都布滿了溫暖的氣息。 

  空氣中揚起了絲絲飛絮,陽光下顯得格外剔透,散發著淡淡金光。 

蜷在被窩裡遲遲不想起,看着電視里放的連續劇,享受着冬日的早晨。或許,那就是冬日陽光下獨有的慵懶的味道。 

  舉手打了個哈欠,長長的聲音跌進陽光里,在很遠的地方有了個慵懶的迴音。 

  (二) 

  立夏的中午,天氣格外炎熱,陽光也尤其刺眼。家家的廚房都飄出了誘人的香氣。 

  街邊的轉角處,蹲踞着幾位老人,面前竹編的筐子里放着還沒賣完的蔬菜。目不轉睛地看着過往的路人,不屈不饒地叫賣着。他們滄桑的皮膚被太陽曬得黝黑。 

  街道上幾乎沒有什麼車輛,瞪着三輪車的中年男子此時顯得有些突兀。只見他因為費力地蹬車,身子不住地左右搖擺,即使這樣車前進得還是十分緩慢,車的後面堆着廢品以及“收廢品”的字板。脖子上掛的白毛巾時不時地用來拭去臉上的汗,衣服的后襟也被汗水打濕了大片。 

  灼熱的陽光就這樣毫不留情地打在他們身上,汗水落在地上。這就是夏日劇烈陽光下忙碌的味道——浸着許多人辛勞汗水的味道。 

  (三) 

  秋天的傍晚,天氣有些涼了,忙碌了一天的人們也都陸續回家了。 

  那天,似被抹上了一層艷麗的胭脂,一圈圈地暈開來。映着水,映着樹,也映着盤着精緻發尾貴婦人的臉龐。 

  社區的花園裡,同齡的孩子追逐打鬧,踩着地上的落葉發出清脆的聲響。金色的陽光映着他們青澀的眼神,綻出興奮的光。孩子放肆的笑、叫着。旁邊的外婆們看着自己的金孫兒瘋跑,不住地跺腳着急,大聲地叫喊着:“小心點,小心點。”生怕他們出點什麼事。 

  剛剛下了班的母親個個都快步走到路邊的水果攤,豐碩的水果長相都很喜人。打算着給孩子們賣點回去,東挑西揀地忙得不亦樂乎。 

  夕陽漸漸西下了,直到天邊的最後一抹紅也消失了,天也黑下來了,此時的人們也都趕着回家。那安逸的味道被風載着也隨陽光逝去,確是如此的幸福與美好。 

  我有時覺得陽光或許也是有味道的,為了這些人、這個世界、它流光溢彩。至於那味道,是孕育了生活的夢,還是只有夢中才會出現,我亦出不清楚。可能不清楚更好。只知道這樣的味道是平凡的,是幸福的,更是這個世界的。

陽光的味道 標籤:陽光的味道作文 陽光的顏色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