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趣的猜字迷遊戲900字作文

有趣的猜字迷遊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文字就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就是一束色彩斑斕人鮮花;就是漫天閃閃發光的星星,無時無刻地誘發著你調動它們的興趣。

  今天,我們舉行了一個別開生面的“猜字迷”小活動,更讓我深刻地體現到了文字的神奇。

  我們的活動開始了,我得意洋洋地看着屏幕,第一題——“喜上眉頭”,題目一出,霎時全班都蒙了,我抱着腦袋,嘴裡叼着筆,絞盡腦汁,百思不得其解。同學們的情況也是不容樂觀,他們有的托着腮幫子,呆若木雞看着天花板,似乎天花板上寫着答案;有的已經望向窗外,把目光投到千里之外尋找答案;還有的側較理性,在紙上沙沙地寫着。過了一會兒,全班一直鴉雀無聲,忽然老師打破了寂靜,“好了,想到了嗎?還有十秒:十、九、八……一。”答案一出,我們大跌眼睛,原來是“聲”——喜字上面的一個“士”加上眉字的上部分,組起來不就是“聲”嗎!

  老師出了下一道題:“豐收在望!”我們又變成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一個個都在抓耳撓腮、苦思冥想。哦!是不是“稿”呢?因為禾高嘛!我全身好像被通了電,一下子站了起來說出了答案。老師搖頭說:“很遺憾,你答……”聽了前半句話,我心都涼了,一想:沒了,沒希望了。同學也屏息凝神地準備聽最後的答案,“對了!”老師大聲地喊了出來。不是吧,開始我以為我聽錯,緩了會兒神,也信了。“嘢!”我情不自禁地高興得叫了出來。同學們也反應了過來,立刻響起了震耳欲聾、連綿不斷的鼓掌聲,我像吃了蜜一樣甜,沾沾自喜地哈哈大笑。

  再來一題,我似乎模模糊糊地想出了答案,可一個同學捷足先登,一下子站了起來,說:“是默!”“對了!”頓時全班歡喜雀躍,我卻有絲絲遺憾,下次我一定要認真聽,才能搶到題。

  又來一題,“一千零一夜”,呀?這是什麼呀?難道是那本書嗎?不可能。哦!一定是千!我一下子站起了說:“是千!”老師笑着說:“恭喜你,答……錯了!”呀!這真是的!我愁眉苦臉地趴在桌子上,原來真正的答案是“殲”,我們大吃一驚,下巴都掉了下來……

  下課的鈴聲不知不覺地響了起來,我們還意猶未盡呢!這次的小活動讓我終身難忘呀!中國的漢字真是變化多端,人們就像是一位位手技高超的魔法師,讓漢字在它們手中變得栩栩如生、趣味無窮!



有趣的猜字迷遊戲 標籤:有趣的猜字謎作文 有趣的拼句遊戲作文 有趣的遊戲作文 一場有趣的遊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