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續寫《濫竽充數》400字作文

續寫《濫竽充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南郭先生因為齊?⊥醯募次歡??朔雇耄?緩錳優芰恕2恢?瘓跆擁攪艘蛔?繳希??暈?儔?丫?凡壞攪耍?惴怕?私挪健K??肼飛嫌齙攪艘換鍇康粒?焉砩系那?記攔飭恕D瞎?壬?擲塾侄觶?幌倫踴璧乖詰厴稀 

  當南郭先生睜開眼時,他發現自己正躺在一戶老人家裡,這戶人家四處空空,只有牆上掛着一支竽。南郭先生暗想這戶人家肯定有人喜歡吹竽,於是他問老人:“請問老大爺,您喜歡吹竽嗎?”農民回答道:“沒錯,怎麼?小夥子,你也想學嗎?”南郭先生點了點頭,老人高興地說:“我正愁這手藝沒人學呢,這樣吧,我就收你為徒吧!” 

  從此,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南郭先生總是起早貪黑地練習吹竽。幾年過去了,他終於練出了一身高超的吹竽技術,甚至高出了自己的師傅,師傅打心眼地為他高興。這一年,京城開展了一場吹竽比賽,南郭先生幾經周折才報上了名。比賽開始了,他那娓娓動聽的竽聲深深打動了評委們,結果,南郭先生被評為“演奏最佳獎”。 

  南郭先生又回到了皇家樂隊,擔任首席吹竽手,每次齊?⊥跆?刁畝嫉隳瞎?壬?卻怠R院竺看嗡?捅鶉頌復刁氖倍薊崴擔骸啊?郎銜弈咽攏?慌掠行娜恕?。 ?/div>

續寫《濫竽充數》 標籤:續寫《濫竽充數》作文 讀《濫竽充數》有感作文 濫竽充數作文 續寫《孔乙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