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凡卡》續寫700字作文

《凡卡》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凡卡》續寫 

  ——現實版 

  疲憊不堪的凡卡懷着希望睡著了……他夢見了爺爺正在笑咪咪地念着他的信,準備起程去把自己接過去……“你竟敢睡懶覺,看我不打死你!”這粗暴的聲音打碎了凡卡的美夢。 

  凡卡不知所措的說:“我……我錯了……我馬上就起來,求你別打我了,求你了……”鞋匠板着一張臉說:“快給我做飯去,我都快餓死!”凡卡無可奈何地疲勞的身體去做飯了。 

  凡卡還這麼小,哪裡會做飯呢?不過,以前凡卡在爺爺的身邊學了一些,現在可派上用場了。於是,凡卡便照着平日爺爺教他的做法來做,幸好他還沒忘記,否則那個心狠的鞋匠又要折磨他了。菜做好了,凡卡實在太餓了,就吃了一小口,儘管他很餓但他卻不敢多吃,因為他非常害怕鞋匠打他。 

  可憐的凡卡呀!當他把菜端上去時,鞋匠狼吞虎咽地便把菜吃了個精光,一點也沒給凡卡留。凡卡的肚子奏着悲慘的曲子。鞋匠擦擦嘴就倒頭大睡,還不停的打呼嚕。凡卡只好到廚房再做飯了。可是,凡卡竟不知不覺的睡著了。當他迷迷糊糊的起來時,屋子裡竟冒着一股股濃煙,嗆得凡卡一直咳嗽。但凡卡意識到:着火了!凡卡拚命的撲火,提心弔膽的。但凡卡不想看到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鞋匠起來了!鞋匠一起來便與凡卡一起把火撲滅了,緊接着的是凡卡的惡夢,鞋匠把凡卡痛打了一頓,就把凡卡扔到了大街。 

  可憐的凡卡呀!他當時是多麼的飢餓呀,可憐的凡卡只好在大街上乞討。可是,那寒冷的冬天不但蔓延在世間,也蔓延在了人們的心中。整整三天了,富有的人們沒有施捨凡卡一枚硬幣,凡卡也沒有吃過一頓飯。 

  飢餓的凡卡不知不覺地進入了夢鄉,他夢見了爺爺來了,泥鰍也搖着尾巴向他走來。他便和爺爺離開了繁弦急管的城市,回到了夢寐以求的鄉下……這一次,凡卡的夢沒有被吵醒,因為在一個冷漠無情的城市裡,在一個寒冷的晚上,凡卡去了一個溫暖而快樂的世界…… 

  (本版只是在《凡卡》的基礎上增加,要想進一步了解本文請繼續關注)

《凡卡》續寫 標籤:《凡卡》續寫作文 《凡卡》續作文 續寫《凡卡》作文 讀《凡卡》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