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蒲公英的夏天(3)1300字作文

蒲公英的夏天(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隨着裁判的一聲哨響,比賽就這樣拉開了帷幕,新隊獲得了球權,新持着球像以往一樣向前推進着,卻缺少了往日的那份霸氣,他環顧着隊友的位置,發現中鋒那裡出了空位,可他卻不知怎麼力不從心,當他要傳時,球路卻早已被人看穿,被對手穩穩的將球截了下來,猝不及防,讓他們快速反擊得手。當他再運球過半場,這次他沒有選擇傳球,而是自己投籃,卻又被人狠狠的蓋了下來,這次封蓋讓對手士氣大振,很快他們便打出了一個十比零的小高潮,新隊便請求暫停,下了場隊友們不時關切地問:“怎麼了,不舒服嗎,別著急,還有的是時間,慢慢來。”他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沒再說一句話。此時天空漸漸飄起了雪花,讓球場略帶幾分涼意,再次上場心依然找不到什麼感覺,偶爾勉強投機次籃,而對手卻是越打越順,不一會兒,便領先好多好多,一些芋頭也有些大失所望,雖然依然在喊着加油,可是聲音逐漸被對手壓過,新無奈被換下,這是他第一次坐在場下看着隊友奮力的比賽着,他是那麼的想得分,可是卻總也找不到手感,只能期望着時間早點流逝,以免輸得更多…….就這樣在痛苦和煎熬中上半時的比賽結束,休息時,新隊的所有隊員都沒有說話,只是低着頭,靜靜的等待着下半場的開始…….突然一隻手拍了拍新的肩膀,嘴裡還說:“下半場別再那麼丟人了!”新略微的回了回頭,竟發現心拿着水,站在他的旁邊微小的面對他,他的嘴角也微微上揚,拿過水,大口大口的喝了起來,喉結有規律的上下波動着,這是他標準的喝水姿態。喝完水,彷彿充滿電,和隊友圍成一團,大聲地喊着必勝!

  下半場剛開始不久,他便恢復了風之子的本色,迅速地突破,三百六十度迴旋,過了兩個人,輕鬆躲過中鋒的封蓋,上籃得分,隊友和他擊掌慶祝,芋頭們也恢復了往日的風采。防守的時候,新隊雙人包夾,區域聯防,迫使對手失誤,新奪下球,推進分球,和隊友玩了個漂亮的空中接力,新又接連投中三分,迫使對手請求暫停,重新布置戰術。此時的新露出了久違的歡笑,笑得是那樣的燦爛。

  再次上場,對手多人對新進行防守,可是此時的新已無人阻擋,不斷上演突破上籃,急停跳投,還時不時地為隊友送出完美的主攻,比賽也進入白熱化。對手同樣不甘示弱,對方的高中鋒藉助身體優勢,不斷在內線強打得分,讓新隊遲遲無將比分反超,雙方的比分交替上升,賽場內外的每一個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賽中,空氣彷彿早已凝固,讓人透不過氣。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比賽依然沒有分出勝負,新拿球面對對方的中鋒,強行上籃,球在籃框上涮了幾下,勉強滾進了筐里,而新卻大叫了一聲,倒在了場地上,由於剛才的身體接觸,他的胳膊被對手劃破,鮮血一點點地流了出來。新被隊友扶了起來,都希望他別再上了,而他卻堅決不肯,執意要打完剩下的比賽,心用紙巾為他擦拭了傷口,便又重新回到了賽場,此時還剩下十秒,新隊仍然落後一分,對手將球帶過半場,希望將時間耗盡,時不時地看錶。突然,彷彿一陣風吹來,手裡的球被新迅速斷掉,此時還剩三秒,新運了幾下,遠距離出手。此時有的人目送着皮球,有的人緊緊的閉上雙眼,雙手握在胸前,整個賽場鴉雀無聲。球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弧線,新隊的球員剛要歡呼,卻看見球死死的砸在了籃筐的邊上,被筐無情地拒絕了!比賽結束了,新隊一球之差輸給了對手,眼睜睜看着對手盡情的慶祝勝利,而新卻獨自一人跪在了地上,傷心欲絕,眼淚和鮮血都無情地瀉了出來。天空依然飄着雪花,在夕陽的照射下,顯出了一抹紅色……

蒲公英的夏天(3) 標籤: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愛作文 蒲公英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