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感恩700字作文

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人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孩子,別哭;就讓父母以四肢為柱後背為穹廬;為你撐起生命的庇護;冰冷的混凝土壓不誇的永遠是愛的領屬。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母親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這是為什麼?這是為了保護她的孩子!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大小被子里,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當醫生正準備檢查時,發現一部手機,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而我的母親,一位普通的家庭婦女。無情的歲月在她的臉上留下難以抹去的印跡,社會的貧苦使她只有中學學歷。可是,我愛這樣的母親!三伏天,知了在樹枝上熱得大叫,我卻躺在搖椅上酣睡,一旁的母親不顧做家務的辛勞,仍用大蒲扇給我扇風。“媽,你也休息一下吧。”我望着母親額頭的汗水,不忍地說。“不啦,你先睡,我再等會兒。”母親回答道。過了許久,我被知了的叫聲驚醒,看看身旁,母親卻不見蹤影。在烈日下,我猛然發現母親正奮力地搓衣服,再看看我頭上的這片綠蔭,心裡真不是滋味。“哎喲。”母親不小心被搓衣板割到手,鮮血大滴大滴地往下淌。我再也忍不住了:“媽... ...”母親驚愕地看着我,連說:“沒事,小傷。”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媽媽... ...” 

  父愛是山,母愛是海,我就是山和海的交集,天和地的融合。我愛父親,更愛那無私的母親!

學會感恩 標籤: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