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三亞灣拾貝900字作文

三亞灣拾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三亞灣拾貝

  橫過“三亞灣大道”,涉過銀色的沙灘,就看見海邊有好多人,有人在浪花中嬉戲,有人在潮水裡撿貝殼,有人在挖沙子玩兒,還有人在練習沙灘排球。

  顧不上觀看落日的絢麗景色,我急忙甩掉拖鞋,撩起裙子,踏進了海水裡。那溫暖的潮水,一波一波地湧上來,又退下去,踩着濕潤的細沙,讓海水柔柔地漫過腳面,那感覺真是愜意極了。

  沙灘上貝殼挺多,不過“品種”比較單調,大多是像蛤蜊、海蚌那樣的貝殼,還有一種螺旋形、一頭大、一頭小的海螺,也不知道叫什麼——後來在亞龍灣貝殼館見過它的“尊容”,不過不好意思,那兒的貝殼有那麼多種,我實在不可能一一記住它們的“芳名”。經常有小魚擱淺在沙灘上,都被住在附近的老太太們揀去喂貓了。如果運氣好,還可以遇到被海浪打碎衝上來的珊瑚呢!

  忽然,我看見海水剛剛退去之處,沙面上總有許多小海螺在匆忙移動,我非常好奇地撿起來一個,才發現它們原來是寄居蟹。這些小傢伙,一聽到腳步聲,有的急忙往海水裡爬,有的則裝死躺下,一動不動。它們所寄居的螺殼,雖然比較小,但比我在沙灘上撿的要好看一些。不一會兒,我就“俘虜”了好幾個背着很漂亮的外殼的小寄居蟹。

  每當海水退下時,腳下的細沙也會隨之流走,沙子里原來藏着的貝殼就顯露出來。有一種很小很小的海蚌——或許是幼蚌吧,分外晶瑩可愛,有的潔白若珠,有的粉紅如霞,有的淡紫,有的嫩黃……大小恰似指甲蓋兒。我恍然悟出,有人形容女孩兒們那一口漂亮潔白的牙齒曰“貝齒”,實在是形象極了,高明極了。我立刻“釋放”了手中的寄居蟹,開始挑選、收集這些小生命。

  “哎!那是誰的拖鞋?水沖走了!”那邊有人在喊,我抬頭一看,Oh,MyGod!我的拖鞋正漂在水面上,隨着潮水起伏。我立即衝過去,鞋子搶救回來了,我的裙子,卻被打濕了半邊,而且那些可愛的小海蚌則成功地演出了個“勝利大逃亡”,全回到了大海母親的懷抱。

  我們在三亞的七八天,每天早飯之前,還有晚飯之後,都要到海邊去,或游泳,或撿貝殼,或在沙灘上玩沙。雖然沒有見到很理想的貝殼,但我的運氣卻也還不錯,竟撿到了好幾個挺漂亮的,雖然個兒小了一些。

  山東棗莊書院小學初一:969896465



三亞灣拾貝 標籤:拾貝作文 拾貝殼作文 三亞作文 三亞落日作文